师资力量
彭春

办公地点:思源东楼804

教师职称:副教授

导师类型:硕士生导师

所属系 :物流管理系

邮箱:chunpeng@bjtu.edu.cn

个人简介

        彭春,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物流管理系副主任、副教授,博士毕业于北京理工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2022年底获得北京交通大学青年英才培育计划支持加盟经济管理学院,此前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商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他长期致力于数据驱动随机/鲁棒优化(Data-driven robust/stochastic optimization)、集成的机器学习与运筹优化(Integrated machine learning with optimization under uncertainty)等理论方法的发展、大规模优化算法的设计以及在智慧城市物流、应急物流管理和远程医疗运作管理领域应用的研究。

近年来,以第一作者在Operations Research、Transportation Science、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等管理科学与运筹领域国内外顶级期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一项,并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2项)、面上项目(3项)和多项横向课题,同时多次受邀作为OR、M&SOM、INFORMS JOC、TS、EJOR、TRB、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等国内外主流期刊的审稿人。

欢迎具有较好的数理基础、编程能力、英文读写能力,对大数据驱动决策、智慧城市交通物流、运筹优化与机器学习、随机/鲁棒优化等方向有一定的研究兴趣,且勤奋、乐观、开朗的同学,联系指导本科毕设、攻读硕士研究生或者科研交流等学术活动(发电子邮件到chunpeng@bjtu.edu.cn)。

教育背景

主要研究领域

1.数据驱动的决策方法,随机/鲁棒优化、不确定性决策,智慧城市物流、应急物流运作管理

导师工作

硕士


论文指导学生数     2

  • 个人简介
  • 教育背景
  • 学科方向
  • 导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