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喜获EQUIS五年期最高标准再认证
2024-03-13 09:17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1531

2024年3月,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收到来自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EFMD)的通知,学院顺利通过EQUIS再认证,并获得EQUIS认证最高标准的五年期认证。这是经管学院自2021年通过EQUIS认证后首次获得五年期认证,标志着认证方对学院近年来发展成就的高度认可。

图片1.png

经管学院于2023年10月向EFMD提交了EQUIS再认证的自评估报告,12月5日至7日开展并完成了EQUIS再认证现场访评工作。访评专家团队由圣加仑大学前校长Thomas Bieger教授担任主席,专家包括霍特国际商学院首席学术官Johan Roos教授,安第斯大学管理学院Veneta Andonova院长,IBM法国区前副总经理Jacques Delplancq先生。

图片2.png


图片3.png

访评期间,北京交通大学党委书记王稼琼教授、副校长关忠良教授和国际处处长宋飞教授等与访评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访评专家与学院领导团队、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师生代表,企业与校友代表等先后进行15场座谈,对学院发展战略、外部治理、学位项目、师资队伍、学生发展、科研管理、资源条件、实践联系、国际化、伦理责任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评估,并对学院教学设施、学习环境等进行了现场考察。访评专家对学院近年来的突出发展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提出了宝贵建议。

图片4.png


图片5.png

EQUIS认证是由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EFMD)开展的国际性管理教育质量认证体系,也是最严格的质量认证体系之一,中国大陆目前有23所商学院获得EQUIS认证。EQUIS认证与AACSB、AMBA认证并称为商学院三大权威国际认证,同时获得三大认证是进入世界顶尖商学院行列的“通行证”,在全球16000余所商学院中只有不到1%的学院获此殊荣。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于2021年一举通过EQUIS、AACSB、AMBA三大国际认证,并已全部获得最长五年期认证。

 

附:经管学院国际认证历程

2021年2月,通过EQUIS首次认证(认证期3年)

2021年7月,通过AACSB首次认证(认证期5年)

2021年12月,通过AMBA & BGA首次认证(认证期3+2年),经管学院成为全球第116所、中国大陆第13所、北京第3所通过三大国际认证的商学院。

2023年3月,提交EQUIS再认证Datasheet

2023年10月,提交EQUIS再认证自评估报告

2023年12月,完成EQUIS再认证现场访评,提交AMBA & BGA认证进展报告

2024年2月,AMBA & BGA认证期延长至5年

2024年3月,通过EQUIS再认证(认证期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