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追寻先驱足迹,重温铁路精神 ——物流管理系和劳动经济系教师党支部赴詹天佑纪念馆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05-24 21:51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23185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重温爱路报国的铁路精神,物流管理系和劳动经济系教师党支部于2021年5月21日组织支部党员参观了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北京市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詹天佑纪念馆。因故不能全程参加的同志,开展云学习实现“线上+线下”同步参加,保证支部学习全覆盖。

1621864439391879.jpg

        詹天佑纪念馆按照历史年代分为四个区,通过实物、图片、沙盘等手段生动翔实地展现了詹天佑先生从留美学习到回国投身中国铁路建设的光辉一生。

1621864510631587.png

        纪念馆还展示了京张高铁沙盘模型,党员们深刻感受到我国铁路发展是从詹天佑先生主持修建中国自主设计并建造的第一条铁路——京张铁路开始,一代一代中国铁路人突破重重困难,不畏艰辛,勇于创新的结果。京张高铁是中国第一条采用自主研发智能化高速铁路,也是世界上第一条最高设计速度350千米/小时的高寒、大风沙高速铁路,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重要交通保障设施,新时代中国发展的靓丽名片。

1621864558957652.png

        参观结束后大家在线下和线上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全体参加活动的同志都被以詹天佑为代表的中国铁路人爱国创新、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精神所感染,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新时代发展贡献智慧,为铁路和国家培养栋梁之才,向党的百年诞辰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