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经管学院“职”面未来咨询系列活动之专业定位与职业发展顺利开展
2023-11-10 16:44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53772

梭罗说:“人是自己幸福的设计者”,如何把握未来,提前做好职业规划?为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专业内容和就业方向,明确就业行业与企业类型,明晰岗位与企业所需就业能力,经管学院于2023年11月2日、11月3日开展“职面未来——专业定位与职业发展”咨询活动,帮助同学们提前做好准备,应对未来职业挑战。

职面未来.jpg

本次咨询活动面向经济管理学院全体本研学生,实行一对一咨询指导。生涯发展中心诚挚邀请物流管理系教师李琳、金融系教师靳馥境、就业指导中心教师邢凯旋和研究生辅导员教师李政豪参与咨询,为同学们提供职业发展建议。

职面未来4-5.jpg

活动中,同学们向老师阐述自己的困惑,不清楚自己所学专业未来的就业行业,认为某专业就是从事这一行业的职业,担心自己会失去到其他行业/企业的机会。同时也有学生表示自己认为专业都很好,都挺喜欢,对专业选择和职业定位存在摇摆不定的情况。老师们通过专业知识和测评办法来帮助大家进行了细致的分析,提醒同学们从职业兴趣、职业价值观、能力优势和职业性格开始,结合专业知识背景和社会需求缩小选择范围。此外,老师们还指导他们如何快速获取专业和职业信息,引导同学们思考未来的专业和职业发展方向,更好地规划学习和生活。

职面未来4-6.jpg

明确的目标指引前进的道路,明确的专业定位才能针对性的学习和实践。通过本次咨询活动,同学们在认识到所学专业就业方向的基础上,明晰了适合自己的职业方向,并制定相应的发展计划。经济管理学院生涯发展中心将继续开展“职”面未来咨询系列活动,持续为经济管理学院学生提供咨询指导,帮助同学们做好准备应对未来职业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