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经管学院校友职业分享荟—“芝麻开门”四步拿到心仪offer 顺利举行
2022-03-25 11:54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77267

    2022年3月24日下午,经管学院校友职业分享荟—“芝麻开门”四步拿到心仪offer在线上顺利举行。本期活动邀请了我院91级校友、大信会计师事务所人力资源总监叶春光和大信高级招聘经理李靖为同学们传授分享经验。活动由学院就业指导与校友发展中心主任王平主持。

image.png

    首先叶春光学姐通过DICS模型和霍兰德职业倾向测评引导同学如何根据自身的真实情况选择适合的工作类型,帮助学生筛选理想职业,并建议同学们要了解自身的知识储备和能力。

image.png

    同时,学姐从公司所在城市、行业地位、业务前景、公司环境、管理水平、上级情况、企业文化等七个要素展开分析,告知学生们在筛选工作时,注重多角度了解公司情况,根据自身需求进行行业和职业选择。

image.png

    随后,李靖经理结合自身多年工作经历讲述如何打造优秀简历,表示要结合教育背景、校园实践、实习经历、资质证书、自我评价进行有效提炼,做到简洁大方、亮点突出,与岗位高匹配。同时在简历投递时,要注意命名、格式等细节。

image.png

    李经理讲述笔试是对面试者基本能力的考核,要做到全面复习、端正态度、科学答卷。面试是更为全面和综合的考核,面试者需展示自身的分析沟通能力、团队合作能力以及情绪控制能力。在“如何做好自我介绍”方面,李经理总结“1+2+1”三步法、CBA原则向同学进行详细讲解。

    互动环节,两位老师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求职中的注意事项进行解答。最后,就业指导与校友发展中心副主任冯瑶对主讲嘉宾的干货分享表示感谢,同时也希望同学们把本次讲座所学应用到实际求职中,获得一份理想的offer。

    经管校友职业分享荟是为了更好地链接校友与学院,促进学生就业实践能力提升,为其成长成才提供帮助所推出的系列活动。本期“芝麻开门”四步拿到心仪offer圆满举行,共100余名师生参与。活动让在校学生清晰认知就业方向,并在简历、面试方面深入了解,对其职业规划与就业能力提升有较大参考意义。后续学院会陆续推出校友职业分享荟系列活动,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