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经管学院职业分享会荟—聚智工管•专业交流活动第2期顺利举行
2022-01-06 10:14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82719

    2022年1月3日下午,经管学院职业分享荟—聚智工管•专业交流活动第2期在线上顺利举行。本期联合工程管理系,特别邀请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投资事业部/国化投资公司副总经理、中国建筑发展有限公司产业发展部高级经理、地产领域优秀校友深度解读行业发展前景,分享职业发展经验,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帮助同学们明确职业目标,理清就业思路。活动由工程管理系任旭、双晴老师主持。

 

    首先,任旭教授介绍了参加本次经验交流的优秀校友基本情况。随后,校友们根据自己的职业经验与参会的同学们进行了交流。

 图片.png

 

成添渊(2009届校友)

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投资事业部/国化投资公司·副总经理

    成添渊学长详细介绍了专业学习、就业选择、行业发展、个人能力和工程管理人才需求,鼓励同学们利用在校期间不断学习,打造完善的知识体系;树立正确的职业价值观,把专业和兴趣结合,通过设定长短期职业目标,认真、主动、坚韧不拔地执行职业计划,不断自我发掘、自我创新、自我更新,努力成长为能够处理复杂问题的综合型人才。

 

王雪芹(2012届校友)

中国建筑发展有限公司·产业发展部·高级经理

    王雪芹学姐分享了女性在职业选择中的经历,并给出了几点建议。要尽量选择大的、好的学习和工作平台,大平台有助于快速成长、接触前沿科技,并有丰富的人脉和资源优势;要关注行业发展,深入了解国家宏观形势政策;要注重锻炼学习能力,学好专业课,不断提升自己,开拓眼界,构建完整的知识体系。

    此外,还有房地产行业的优秀校友代表向大家分享了个人经历、对房地产行业在新形势下为实现高质量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行分析,同时表达了对在校生的期许:提升认知能力,拓宽知识边界;鼓励同学们抓住专业学习机会,努力提升自我,逐步完成理论到实践的转化过程;多关注国家宏观政策,将个人目标同国家发展结合,努力实现人生价值。

 

    交流环节,学生们反响热烈,纷纷请教就业、职业困惑。校友们从不同行业发展前景、行业所需专业知识、求职过程中会遇到的问题等方面,结合自身经历和企业需求逐一解答。

 图片.png

    本次职业分享荟——【聚智工管·专业交流活动—工程管理优秀校友职业发展经验交流会】圆满结束,本次活动包括工管系教师代表及在校本科生、学术型研究生和工程管理硕士(MEM)共150余人参与。活动让学生对工程管理就业发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就业选择认识更加透彻,为其学业成长和职业发展规划提供了较大的参考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