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红果园论坛之职业规划成功举办
2018-11-30 09:44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94624


       2018年1129日,由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会学习部主办的红果园论坛之职业规划讲座于思东303成功举行。 为了满足同学们对于生涯规划的认识和了解,本次讲座由学院就业指导中心王平老师讲授,王老师从事就业工作多年,在职业规划方面经验也非常丰富。本次活动受到了同学们极大的欢迎,报名人数远远多于教室容量。

      16:00,讲座正式开始。首先,王平老师给我们分享了她自身的学习以及职业生涯的经历,并结合现实中的例子为我们详细分析讲解了何为兴趣,以及兴趣与职业生涯的关系,并为同学们解答了关于专业的迷茫与疑惑。


       接下来,王平老师为我们进行了职业兴趣的正式测评,测评中以在小岛上生活为例,生动地揭示了兴趣与专业、职业之间的联系,为同学们明确了自己的职业方向。随后又为我们介绍了霍兰德职业测试兴趣,并观看了泰国潘尼岛足球俱乐部的传奇故事,渔村中的少年们凭借着自己的兴趣,展示种种恶劣的条件并成为泰国最伟大的青年球队之一。

       本次活动中,同学们初步了解了关于专业、职业与兴趣之间的关系,对未来的职业规划也有了全新的认识和期待。更重要的是认识到即使自己的专业无关兴趣,依然可以发展自己的兴趣,发挥兴趣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