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18届毕业生春季中型双选会顺利举办
2018-04-08 09:58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62850

 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18届毕业生春季中型双选会顺利举办

为了精准服务学生就业,为用人单位与高校毕业生搭建交流平台,经管学院就业指导中心于2018330日下午13:30在思源东楼302303308举办了2018届春季招聘双选会。

为了筹办此次双选会,学院就业指导中心联合校友发展与校企合作中心积极邀请各不同行业的企业,并对参会的企业进行了严格资质审核,尽可能多地为同学争取就业机会,为学生寻求更多样化的就业出路。此次双选会主要面向2018届应届毕业生,部分企业也提供了面向2019届学生的实习岗位。到场的企业共有30家,覆盖了银行、保险、证券、信息咨询、基金、物流等多个行业,提供的岗位符合我院会计、金融、物流、人力等各专业的需求,为学生提供了丰富多样的选择。                                                

                                                  

招聘会现场,学生手持自己事前准备好的简历和自荐信,积极与招聘人员交流,主动了解用人单位的情况,更深刻地认识到企业所需要的人才应该具备的素质。企业对前来求职的学生也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就业指导中心的负责老师和现场的工作人员对前来应聘的学生进行有序指导同时提供答疑服务,不少学生解决了应聘过程中的问题,并在现场完与企业达成了求职意向,解决了就业问题。

                                                                                             

就业指导中心同时对招聘企业进行现场访谈,进一步了解社会需求,通过访谈,我们了解到,招聘企业希望应聘者能吃苦、有责任心、有扎实的基础知识、较好的工作能力和足够的社会实践。多家企业提出与我校建立长期的校企合作关系的意愿。

就业工作是人才培养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每一个学生都要经过的一道门槛,是人生的一个重要转折点。精准服务企业,服务师生,服务学院的长期战略发展是就业指导工作的宗旨,毕业生要做到不妄自菲薄,勇于承担责任,把就业看成是展示自己的一个平台,充分发挥自身的才能,为社会做出贡献。本次双选会之后,学院还会继续加强就业宣传和就业服务,更多的关注学院发展,关注学生需求和优秀企业要求的对接,为学生提供更好的就业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