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喜报!经济管理学院博士生刘帅荣获北京市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2023-12-21 14:36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49382

       近日,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学位委员会公布了2023年度北京市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结果。经管学院2022届博士研究生刘帅的学位论文《在线零售商的无人车配送运营策略优化》获评“北京市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为华国伟教授。

刘帅-新闻.jpg

       为了帮助零售商能够正确、科学、有效的实施无人车配送,该论文从理论的角度,与实践问题结合,探讨零售电商企业的无人车配送运营决策优化问题。重点提出零售商采用无人车配配送时的运力配置、配送范围、以及配送价格的联合优化决策。该论文究从一个全新的视角来研究无人车的配送区域优化问题,将理论联系实际,基于严密的理论分析得到管理启示。

       刘帅博士的主要研究领域为智慧物流优化理论与方法、供应链运营管理,在攻读博士期间以第一作者身份在Transportation Research Part E: Logistics and Transportation Review、IEEE Transactions on Engineering Management、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roduction Research等领域权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4篇,并参与导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曾获北京市优秀毕业生,多次在国内外重要学术会议独立汇报研究进展。该毕业论文同时也获得2022年中国物流学会学术年会“优秀博士论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