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北京交通大学会计系举办“红果园会计与财务学者论坛”
2023-12-31 18:00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45139

为进一步推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专业发展,北京交通大学会计系在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成功举办了“红果园会计与财务学者论坛”。该系列讲座汇聚了业界优秀专家学者,共同探讨会计、公司财务与审计领域的热点与前沿问题,为参与者提供了一个深入学习和交流的平台。

学者论坛情况

主讲人

照片

时间

主讲人简介

分享主题

1

方意

方意.png

2023年

9月15日

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教授
  杰出青年学者(A岗)
  教育部首批课程思政教学名师
  曾在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管理科学学报和经济学季刊等知名期刊发表多篇论文

数字金融与中国商业银行系统性风险

2

葛文霞

1704016225912804.png

2023年

10月12日

渥太华大学Telfer管理学院终身制正教授
  Asia-Pacific Journal of Accounting & Economics副主编
  曾在Auditing: A Journal of Practice & Theory、European Accounting Review、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tudies等知名期刊发表多篇论文

Are climate risk disclosures in earnings conference calls relevant to analysts?

3

曾晓亮

1704016270882774.jpg

2023年

10月20日

南方科技大学商学院会计学讲席教授
  广东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财经咨询专家
  入选国家重大人才工程项目
  曾多次在The Accounting Review(5篇)等UTD24知名期刊发表论文

“会计实证科研的三层结构”
  “ESG文献发展和未来研究方向”

4

王玉涛

1704016292911451.jpg

2023年

12月22日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会计系教授
  曾在Review of Accounting Studies、Contemporary Accounting Research、中国工业经济、金融研究、会计研究等知名期刊发表50余篇论文

How do Stakeholders Discipline Corporate M&A decisions?

青年学者论坛情况


主讲人

照片

时间

主讲人简介

分享主题

1

杨馨

1704016328475422.jpg

2023年

9月27日

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助理教授
  香港理工大学会计金融学院会计学博士
  曾在Journal of Accounting Research、Management Science、Journal of Corporate Finance等知名期刊发表多篇论文

Does Pay Transparency Among Employees Affect Product Quality?

2

张珂源

1704016356537714.jpg

2023年

11月10日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助理教授
  新加坡国立大学博士
  曾在Organization Science、The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Accounting等知名期刊发表多篇论文

Burning the Midnight Oil: The Effect of Short-selling Pressure on Corporate Accountants

3

张书博

1704016377373309.jpg

2023年

12月1日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助理教授
  香港中文大学博士
  曾在Journal of Accounting and Economics、Asia Pacific Journal of Management等知名期刊发表多篇论文

Do firms respond to calls for environmental improvements made by retail investor? Evidence from pollution appeals on investor platforms in China

4

许达

1704016395755456.jpg

2023年

12月8日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助理教授

杜兰大学博士
  曾在Journal of Accounting and Economics、Review of Accounting Studies等知名期刊发表多篇论文

Earnings Call Slide Deck

北京交通大学会计系马忠、肖翔、程小可、李远慧、周绍妮、姚立杰、何琳、胡杰武、于国红、赵健梅、欧阳才越、米春蕾、张霖琳、童丽静、万里霜、范铁燕、陈思琪、罗棪心、宋浩哲等教师均积极响应参与,金融系教师张晓明、肖迪、黄超、靳馥境、姜天齐等教师亦前来积极交流。论坛由会计系主任张姗姗及系副主任刘巍主持召集。

在持续一个学期的系列讲座中,我们见证了同学们的热情与投入。本次系列讲座设置了互动环节,让参与者与专家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和讨论。这种互动形式不仅增强了讲座的互动性和趣味性,还为参与者提供了宝贵的交流机会,促进了学术思想的碰撞与交融。

1704016524871815.jpg

1704016524700160.jpg

1704016524242694.jpg

1704016581115296.jpg

1704016525873234.jpg

1704016525490740.jpg

北京交通大学会计系始终秉持着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创新能力和社会责任感的高素质会计人才的理念。与业界优秀专家学者进行交流合作,使同学们有机会深入了解会计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此外,系列讲座多样化的授课形式也有助于激发同学们的学术兴趣和创造力,为他们的职业发展提供有益的启示和指导。

本次系列讲座的成功举办,得益于北京交通大学会计系教师的精心组织与业界专家学者的积极参与。在未来的日子里,北京交通大学会计系将继续致力于推动学术研究与专业发展,发挥自身优势,加强与业界的合作与交流,努力打造更多优质的学术活动,培养出更多优秀的会计人才,为我国会计行业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