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0年北京交通大学第十四届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的通知
2020年05月08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0342

         

 

教通〔202030

关于举办北京交通大学第十四届大学生

程序设计竞赛的通知

各位同学:

为了选拔训练我校参加第45届“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及第六届CCPC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的参赛选手。学校定于20205月至6月举办“北京交通大学第十四届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目的

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是一门旨在培养大学生综合运用计算机、数学等多门学科知识解决问题能力的学科竞赛。目前,以ICPC/CCPC为代表的高水平程序设计竞赛每年广泛开展,深受国内外高校的重视,并得到企业界的广泛认可。

本次竞赛的目的在于营造更好的校园学科竞赛氛围,提高学生的创新意识和程序设计能力,进一步推动我校程序设计类等相关课程的教学改革,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二、组织机构

“北京交通大学第十四届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由我校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组委会主办、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承办。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赞助支持本次比赛,北京交通大学ICPC程序设计校队及北京交通大学算法俱乐部学生社团协助办理。竞赛设置评审专家工作组。

三、参赛人员

20203月在北京交通大学注册的在读全日制本科学生均可报名参赛,本校研究生及海滨学院同学可友情参赛但不计排名,不参与评奖。

四、竞赛内容及要求

1.竞题由610道英文或中文描述的题目构成,比赛时间为5小时。鉴于当前新冠疫情防控需要,本次竞赛为网络个人赛,所有参赛选手自行准备计算机在指定时间用指定账号登录比赛服务器参赛,竞赛程序设计语言包括CC++JavaPython

2.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可以参考纸质资料,但不得有任何有违比赛公正的行为,包括但不限于交换代码、交流解题思路、请他人代替参赛等,组委会将尽最大努力、通过多种途径进行反作弊检测,任何有违比赛道德和学术诚信的行为将被鄙视并按学校相关规定处理,相关人员将永久拉入黑名单,其账号将在包括与ICPC校队相关的任何信息系统中被封禁。

3.赛题的解答由裁判软件系统评测,评测结果为正确或错误,评测结果会自动实时更新到比赛榜单中。

4.排名规则:竞赛分为专业组(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威海校区计算机专业)和非专业组(除以上两学院外的其他学院和专业),两组分别排名。各组根据参赛选手正确解答的题目数排名;如果正确解题数目相同,则根据解题总时长排名,总时长为各道试题解题时长及罚时之和。

5.详细规则参见网站(https://citel.bjtu.edu.cn/acm/)上的《北京交通大学程序设计竞赛参赛规则》。

五、竞赛时间安排

(一)热身赛与技术培训时间:

热身赛和技术培训计划将在网络上在线开展,具体时间及开展方式参见竞赛网站(https://citel.bjtu.edu.cn/acm/)通知。

(二)报名时间:截止到202052824:00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赞助支持本次比赛,参赛需同时在华为睡前系统及学校教务处学科竞赛管理系统报名参赛。

1.华为睡前系统报名,网址为http://race.futurelab.tv/#/raceDetail/4731,填写报名信息。

2.登录北京交通大学教务处学科竞赛管理系统并提交报名信息。

报名相关问题请邮件联系竞赛联系人,说明情况。

(三)比赛时间:

比赛包括热身赛、决赛两部分部分。

1.热身赛:热身赛参赛资格不限,任何人都可以参赛。

热身赛设置情况见竞赛网站(https://citel.bjtu.edu.cn/acm/)公告通知。

2.决赛:竞赛组委会根据报名情况公布参赛的名单,获得参赛资格的同学才能参加决赛。

决赛时间预定于202053031日下午13:0018:00,决赛具体时间将于赛前在竞赛网站(https://citel.bjtu.edu.cn/acm/)公布并逐一通知。

六、奖项设置

本次竞赛设一、二、三等奖与特殊奖项若干,获奖人数根据参赛人数确定,获奖的参赛选手将颁发获奖证书。根据获奖排名情况,排名靠前的参赛选手将获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赞助支持的高额奖金。

获奖学生将有机会受邀加入我校ACM校队,参加2020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及CCPC全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

七、其他

竞赛联系人:黄        九教北515  51688278  hhua@bjtu.edu.cn

许华婷       YF110     51685644  htxu@bjtu.edu.cn

关于比赛的相关疑问,请加入QQ群:194980117咨询。2020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及CCPC全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将于2020年秋季学期举办,我校ICPC校队将为我校校队成员组织培训,包括日常培训及暑期集中培训。

附件:

关于举办2020年北京交通大学第十四届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的通知.zip


 

 

 

 

北京交通大学      

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组委会

(教务处代章)     

20205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