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本科生再获两项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特等提名奖
2020年05月08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6991

我校本科生再获两项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特等提名奖

 

2020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结果已揭晓,我校在去年美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基础上本届竞赛再次获得2项特等提名奖、20项一等奖、49项二等奖的好成绩!获奖成绩超过去年,我校参赛成绩与获奖数量再次位于北京市同类高校前茅。特别是这个成绩是在疫情期间参赛环境不好的情况下取得的,实属难能可贵!

   

本届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把获奖比例为34%。其中0.14%的队伍获得特等奖,1%获得特等奖提名奖,6%获得一等奖,26%获得二等奖。本届竞赛获得2项特等提名奖的指导教师是理学院王兵团老师和运输学院的辛格老师。我校2020年的成绩再次说明了我校数学建模竞赛活动的良好发展趋势。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是唯一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竞赛的评审十分严格,获奖的参赛队伍都是在综合数学科学基础、英文表达能力、科研论文写作、计算机仿真能力和应用创新能力等方面激烈竞争中胜出的佼佼者。该竞赛每年都会吸引来自世界数十个国家和地区的数千只高校队伍参赛。今年有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千余所高校超过6.2万大学生参加,参赛队伍达到20948个队。

 我校2020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由理学院承办,理学院王兵团教授负责组织并培训指导,理学院俞勤、王周宏、钟波、薛晓峰和运输学院的辛格老师及研究生应航建参加了培训和指导。参赛学生和指导教师组牺牲寒假时光,积极备战,终于圆满完成了竞赛。


附件:

我校本科生再获两项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特等提名奖.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