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队斩获第四届日日顺物流创客训练营金银奖,
2019年12月03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785

我校代表队斩获第四届日日顺物流创客训练营金银奖

20191117日第四届日日顺物流创客训练营比赛圆满闭幕,我校代表队,Wings团队与Team Nexus团队分别斩获金、银奖,并获得3万元与1.5万的创业孵化资金;同时带队老师杨叶飞获得优秀组织奖。更值得庆贺的是,创客训练营组委会推荐我校创客团队在中国物流学术年会上针对其创业成果—《基于密集仓储系统的自动化智慧仓库》做了主题演讲,这是物流学会十八年以来,首次推荐在校大学生在主题大会上发表演讲,我校创客团队也不负众望,在行业面前,在专家面前分享他们的创新创业成果,得到大家的一致肯定和赞誉。

日日顺物流创客训练营由中国物流学会与日日顺物流联合主办,是国内首个大学生社群交互的创业创新共创平台,已形成完善的产学研互动机制。我校创客团队是经历了“种子集”、“天使学”、“A轮研、“B轮创“C轮训多个环节,最终斩获荣誉。

首先,本届日日顺物流创客训练营启动于今年5月,正值毕业季、学期末,WingsTeam Nexus团队成员抗住压力,高质高效完成种子集方案并参与校内选拔,与校内21支队伍、116名同学同台竞争,最终脱颖而出。

其次,在“天使学”环节,全国18所高校的创客们共同深入日日顺智慧物流基地,与成功创客和行业大咖零距离探讨,分析当下物流行业痛点,确定研究方向,为“A轮研环节组队起草创业创新解决方案打下基础。

再者,我校创客团队结合多方实地调研结果和校企导师的指导意见,在A轮研环节,Wings团队确立了以密集仓储为主题的课题研究;Team Nexus团队确立了以“大件家电回收+智能定价”为主题的课题研究。

然后进入B轮创环节,Wings团队、Team Nexus团队与全国18所高校创客所带来的创新创业方案进行PK,与行业专家、创业榜样进行了零距离的交流分享,进一步完善了创业方案。

最后,“C轮训环节在第十八次中国物流学术年会上启动,经过以上4个环节的比拼与经验积累,在施先亮、卞文良、杨叶飞和翟月等老师的带领下,我校创客团队信心满满前往南京进行汇报。经过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物流学会执行副会长贺登才,日日顺物流总经理于贞超,以及来自行业、协会、企业等多位专家评委评比,Wings团队与Team Nexus团队分别获得了2019第四届日日顺物流创客训练营金奖与银奖。

我校创客团队满载而归,成员均感收获颇多,均表示,“今后的学习和创业路上将继续脚踏实地,不忘初心,永远战战兢兢,永远如履薄冰”。

我校代表队斩获第四届日日顺物流创客训练营金银奖,我校代表队斩获第四届日日顺物流创客训练营金银奖.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