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本科生喜获北京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二等奖
2019年11月20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4080

我校本科生喜获北京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二等奖

 

20191026日至27,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和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联合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第二届“外教社杯” 北京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在北京石油化工学院举行。我校理学院统计1801班孙博闻、思源1804班张家豪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通信1809班张伯洋组成团队代表我校参赛,这是我校学生第一次参加该项赛事。这支团队在语言与传播学院唱宇老师的精心指导下从33支北京高校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顺利通过复赛、决赛,取得了北京市二等奖的佳绩。

 

本次比赛通过跨文化知识问答、跨文化情境评述和讲述中国故事等环节,考察选手多维度的跨文化交际能力。三位选手经过三个月的精心准备,掌握了跨文化交际的基本理论并能够运用这些理论来分析跨文化冲突中的案例。在比赛中,三位选手分工合作,配合默契,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的精神风貌以及扎实的英语语言功底和跨文化素养。

跨文化能力大赛旨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增强学生跨文化意识,培养从文化差异角度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通过本次比赛,选手们增加了经验,也认识到提高跨文化交际能力的重要性。跨文化交际比赛也为我校营造一个跨文化的校园环境。

我校本科生喜获北京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二等奖.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