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冯华教授荣获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
2021-09-10 15:57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15658

       第37届教师节来临之际,2021年度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评选结果揭晓,我院冯华教授荣获第十七届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至此,学院北京市教学名师共有8位。

冯华老师.png

       冯华教授现任北京交通大学经管学院教授,国家重点学科产业经济理论政策方向责任教授,兼任中国工业经济学会常务理事、北京产业经济学会副会长等,主讲《经济学原理》《创新经济学》等课程。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主持国家软科学计划重大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2篇专家建议得到中央政治局常委批示,入选财政部财政人才库和北京交通大学“卓越百人”人才计划,荣获全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等科研奖励。曾任山东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2007年获评“山东高校十大优秀教师”荣誉称号。2009年7月引进到北京交通大学,连续11年考核优秀或者获教学优秀奖,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教书育人先进个人,2014年评为全国第十届MBA成就奖杰出教授,2017年获宝钢优秀教师奖,被《中国教育报》赞誉为“淡泊名利,甘为人梯,静下心来教书,潜下心来育人的经济学家”。

       冯华教授在高校任教31年,长期坚持在教学第一线,以教书育人为人生理想和最大快乐,被毕业生评为“我最敬爱的老师”。他热爱学生,全身心投入教学,以高度自觉的敬业精神、认真负责的教学态度、专业的学识修养和严谨的教学方法受到学生喜爱和好评。长期坚持科教融合,把国家重大项目的科研成果引入“创新经济学”、“经济学原理”课堂,及时把“科技服务业发展研究”“面向2035的创新创业与成果转化体系”补充到授课内容中,通过案例教学讲好中国故事,引导学生理解中国经济改革,自觉融入创新驱动发展的国家战略。以高水平科研推动教学质量上水平。担任经济系主任期间,以提高教学质量为目标,抓好课程建设、学风建设和师资建设,积极探索本硕博一体化模式,为应用经济学学科的专业建设和学科建设做出了重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