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关于举办2021年“21世纪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北京交通大学选拔赛的通知
2021-02-25 11:33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19708

北 京 交 通 大 学 部 处 函 件

 

教通〔2021〕12号

关于举办2021年“21世纪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北京交通大学选拔赛的通知

各学院:

      为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和提高中国青少年学生的国际交流能力。学校定于2021年3月举办2021年第26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北京交通大学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目的

      本竞赛是为2021年“21世纪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选拔优秀参赛选手。“21世纪杯”英语演讲比赛活动自1996年创办以来,大赛作为每年5月在英国伦敦举行的国际公众演讲比赛(IPSC)的中国区选拔赛,获胜者将代表中国在国际舞台上展示中国青年学子的风貌。

二、竞赛组织机构

     本竞赛由北京交通大学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组委会主办,北京交通大学语言与传播学院承办,设评审专家工作组。

三、参赛人员要求

1、国家承认的具有高等学历教育招生资格的普通高等学校在校本、专科学生均可报名参加,年龄、专业不限。非中国国籍学生或在英语为主要语言的国家生活、学习过1年以上(含1年)的中国学生不具备参与资格;参加过往届“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大学组全国半/总决赛的选手不可再次参加大学组的选拔。

2、互联网选拔赛覆盖全国所有地区。在互联网选拔赛的基础上,大赛组委会在各地区邀请一批不同类别的高校合作组织现场校园选拔赛,直接选拔部分选手进入地区决赛。组织现场校园选拔赛的学校的选拔方式参见各校《校园选拔赛章程》,根据组委会要求组织现场校园选拔赛的学校每校至少有1-2名选手入围地区决赛。

四、竞赛内容及要求

已备演讲主题(校园选拔赛阶段至全国半决赛阶段):Protecting the blue planet

参赛选手根据比赛演讲主题自拟题目完成一篇500字左右的演讲稿,并模拟现场演讲进行录像/录音,视频/音频长度为3-4分钟。

五、竞赛安排

(一)报名截止时间:2021310

参赛同学需要同时在比赛官网报名、学校学科竞赛系统报名。(一定要完成双报名!)

(二)作品展示和答辩安排:2021310日截止

报名方式:所有选手可直接扫描二维码报名

 

 扫码报名

第一步:报名、注册、选择大学组填写资料、选择所在区域报名;(参赛同学需要在比赛官方网站、学校学科竞赛系统同时报名)

第二步:上传演讲稿,按照页面提示,模拟现场演讲录制演讲视频、音频并上传,作品通过审核即可接受评审。

六、奖项设置及其他

本竞赛设一、二、三等奖若干项,奖项数量将根据参赛作品数最终确定。

经校园赛、地区赛最终入围全国决赛选手:全国半/总决赛设冠、亚、季军各1名及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若干名,冠亚季军及一等奖选手将有机会进行修学访问。参与全国半/总决赛的选手将获得组委会认证的荣誉证书,证书可在官网进行认证、查询及下载。

七、联系方式

负责人:聂侨(邮箱qnie@bjtu.edu.cn

附件:

关于举办2021年度北京交通大学“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大赛的通知.zip

 

北京交通大学

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组委会

(教务处代章)

2021年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