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经管女足获得 “北京交通大学•思源杯女子五人制足球比赛” 冠军
2017-10-26 20:31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14567

在一个风和日丽的中午,思源杯女足比赛终于拉开帷幕。经管在赛前由于强劲的实力被众人所看好,今年能否成功卫冕成为本届比赛一大看点。

由于经管女同学饱满的热情,我们的报名人数远远超于1个队所需,为了让每个同学都能得到充分的体验和机会,我们将队伍一拆为二,分别参加2个小组的小组赛。两支队伍均在第二天才首次亮相。A队用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9-0,赢取开门红,而B队则0-2败于法学院。随后不出意料,B队以2-1再胜一场,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1/4决赛,而A1-1战平理学院,凭借净胜球的优势力压对手获得晋级机会,最终两队合二为一,将晋级机会让给理学院。

      

1/4决赛中,经管对阵建艺,开场后抢攻进球成为比赛唯一入球,比赛过程紧张激烈,一度差点被扳平比分。赛后,队长与队员进行自我反思和动员,体育部也拿出赛前定好的统一队服,全队上下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准备接下来的比赛。

经过抽签,在半决赛中对阵计算机队,最强阵容终于亮相,前锋积极跑动创造机会,门将也多次关键扑救,最终3-0赢下比赛,与法学院会师决赛。通过比赛的磨合,主力队员相互之间也培养了默契。

1024日,经管迎来了最终与法学院的决赛,许多同学前来助威。虽然对方的身体强壮,实力强劲,但我们赛前对对方进行了充分的了解,制订了一系列进攻、盯防的战术。法学院前锋在这样的紧张盯防下依旧打出了几脚有威胁的远射,但都被门将及时化解。上半场中段由场上队长沈雨霏先入一球。临近尾声时,两队争抢时发生身体接触,双方队员均有轻微受伤情况。中场休息后,经管先进行换人调整,更换前锋。下半场更为紧张,双方你来我往互不相让。最终,凭借界外球直接开向门框范围,由前锋补射得手将比分定格为2-0,如愿卫冕。

      

赛后,由教练和裁判组织进行了简单的合影和颁奖仪式。队长沈雨霏接过冠军奖杯,队员张宇晴荣获本届思源杯女子五人制足球比赛最佳球员。

      

在本届比赛中总失球数最少的经管功勋门将程斯琦赛后说到:“一不小心卫冕成功,战胜了两年来实力一直都十分强劲的最大对手法学院;从去年点球胜法学院到今年决赛进2球胜法学院,经管女足越来越稳健。感谢经管体育部的大力宣传与支持,感谢女足协会用心组织比赛,给所有喜欢踢球或者有兴趣踢球的女生们感受与体验的机会。”

      

最终能够成功登顶,不光是因为我们经管人坚持不懈的努力拼搏,还因为我们面对困难时的团结和挥洒汗水的激情。相信我们的这种风格还会继续延续到接下来的每一场体育赛事中,相信今天的成绩只是一个起点,明日我们会创造更多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