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乔治亚理工学院周琛教授访问我院
2015-12-22 12:22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5360

12月15-22日,乔治亚理工学院周琛教授访问我院。周琛教授现为乔治亚理工学院斯图尔特学院工业与系统工程专业系主任,已在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Journal of Systems Science and Systems Engineering、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roduction Research等著名期刊上发表多篇文章。访问期间,周琛教授受到了经管学院院长张秋生教授、副院长张力教授、管理工程分院院长张菊亮教授以及物流管理系系主任李伊松教授的亲切接见,就本科生、研究生教学培养方案、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暑期国际学校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达成多项共识,收获颇丰。


周琛教授还为研究生举办了“全球供应链”、“绿色物流”和“物流网”3个主题的前言讲座,由物流管理系汝宜红教授主持,黄帝、宋光等教师以及一百五十多名研究生参与了系列讲座。周老师结合世界研究前沿和中国国情,深入浅出地对3个主题进行了讲解,并与在场师生积极互动,汝宜红教授与周琛教授探讨了“一带一路”政策下国际物流的发展前景,实现了学术上的相互促进,使在场的同学们思路更加开阔,参加系列讲座同学们都深受感染,反响热烈。此外,应管理工程学院张菊亮教授、华国伟教授邀请,周琛教授为物流管理专业博士生进行了研究指导,各位博士生向周琛教授介绍了各自的研究议题和进展,周琛教授对物流专业博士的研究现状表达的高度肯定,并提出了许多中肯的研究建议,为博士生的学术提高起了巨大的推动作用。应我院国际交流中心吕希艳教授的邀请,周琛教授特别为本科生国际班项目进行了咨询会,介绍了美国高校报考的形式,各专业的就业趋势等,回答了同学们对海外学习的困惑,让国际班的同学以及有意出国深造的同学有了更明确的定位和规划。


在周琛教授访问我院期间,我院师生在各个层面上均取得了巨大收获,确立了良好的长期合作关系。周琛教授也对我院学生给予厚望,希冀他们取得更大学术进步,在各自领域中鹤立鸡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