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通知公告】Global Master in Industrial Management(GMIM)国际硕士学位项目报名通知
2019年12月18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9969

         我校拟于2020年秋季学期选派优秀20届本科毕业生赴英国思克莱德大学、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法国图卢兹商学院、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等欧洲高校攻读Global Master in Industrial Management (GMIM)全球工业管理硕士项目,项目具体信息介绍如下:

 

一、学校介绍:

         思克莱德大学(University of Strathclyde),其历史可以追溯到1796年。思克莱德大学已成为苏格兰第三大规模的顶尖公立研究型大学;《金融时报》全球前100商学院,全英前10 ;位列QS世界大学排名五星级大学。思克莱德大学的会计与金融类专业常年稳居英国前3名;根据TIMES大学排名及完全大学指南所示,会计与金融学位居全英第二,商业与管理学全英第九;此外该校是全英最早开设Marketing专业的院校,也是唯一将Marketing作为一门独立学科用来研究的英国高等院校。其市场营销专业位居全英前五。享誉国际的Strathclyde Business School (SBS) 是欧洲最大的商学院之一,也是全球极少的(共75所商学院)能够同时通过欧洲质量认证体系(EQUIS)、英国工商管理硕士协会(AMBA)和国际高等商学院协会(AACSB)“三重认证”的商学院。根据QS世界大学2018年排名所示,思克莱德大学金融硕士位居全球第57位,管理学硕士位居全球52位,而在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2017年最新的排名结果中,思克莱德的金融硕士专业排名位于全球第48位,英国前十。商业与管理硕士位列全球64位。

 

         米兰理工大学(Politecnico di Milano)创立于 1863 年,在工程、建筑和工业设计方面是欧洲最优秀的大学之一,是引领众多学科领域的全球性研究院校。(QS世界院校排名中,米兰理工大学在工程技术院校中名列28位)。米兰理工大学是意大利首个全英文教授硕士及博士课程的公立大学。米兰理工大学的教学策略是根据地域特点(学校所在地伦巴地区被视为欧洲最发达的工业区之一),量身制定不同的课程规划。意大利语中的"Politecnico"是指仅开设工程学和建筑学教学课程的国立大学。而现今的米兰理工大学采取中央行政管理模式,设置了12个院系,6大工程学、建筑学和工业设计学学院网络遍布伦巴第大区的7个校区。6大学院专注教学,而12大院系则主攻研究。学校注册学生总数接近4万人,这也使得米兰理工大学成为意大利最大的工程学、建筑学和工业设计学专业研究机构。米兰理工大学MIP商学院(MIP Graduate School of Business, Politecnico di Milano)在2013Financial Times欧洲商学院排名中排第38名。

 

         图卢兹商学院(Toulouse Business School)又称图卢兹高商,是法国著名的精英商学院,法国历史最为悠久的老牌名校之一,法国精英教育系统Grandes Ecoles成员,长久以来在欧洲商业社会中享有盛誉,也是全欧洲最顶尖的综合管理学院之一,学院主校区位于法国“玫瑰之城” 图卢兹。学院成立于1903年,创立伊始,就是法国著名的Grandes Ecoles(高等大学校)之一。图卢兹商学院是全球最早得到EQUIS2001年), AACSB2003年) AMBA2002年)三大认证的全球顶级商学院之一,亦是有780年历史的欧洲王牌学府图卢兹大学的成员。学校历来以高昂的学费,严苛的录取标准和高质量的教学模式著称,在各类排名中稳居全法最佳商学院前十。图卢兹商学院拥有众多杰出校友,包括多名世界500强企业CEO、政界及文化界精英,其中包括Jean-Christophe Bédos(卡地亚总裁),Jacques Alonso(美国航空法国分公司董事长),Jean-Claude Rassou(摩托罗拉法国分公司董事长),Michael Delaney(波音商用飞机副总裁),Élisabeth Ourliac(空客副总裁),Marc Dupaquier IBM全球副总裁)等。

 

         慕尼黑工业大学(Technische Universität München)坐落于德国南部巴伐利亚州首府慕尼黑,是欧洲工业革命以来历史最悠久和最有名望的科技大学之一。慕尼黑工业大学是国际享有盛誉的世界顶尖大学,也是“柴油机之父”狄塞尔、“制冷机之父”林德、“流体力学之父”普朗特、文豪托马斯·曼等世界著名科学家及社会名人的母校。近现代以来,慕尼黑工业大学被认为是德国大学在当今世界上的标志。在世界著名机构以及杂志的各类排名中,慕尼黑工业大学常年排名德国理工类大学榜首。迄今为止,慕尼黑工业大学已培养出17位诺贝尔奖得主。因其卓越的创新精神和优异的科教质量,慕尼黑工业大学于2006年被德国科研联合会(DFG)评为首批三所德国精英大学(Elite-Uni)之一,这不仅是德国高校的至高荣誉,还意味着更多的政府资金支持,慕尼黑工业大学同时也是德国TU9联盟大学之一,被德国政府列为“未来计划”中重点资助和扶植的对象。在德国教育部的大学科研排行榜(CHE)上,慕尼黑工业大学已经连续多年排名第一。特别是在和企业、实业界的产学研对接、合作上成就斐然,蜚声国际。201811月,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发布2018年全球大学毕业生就业竞争力排行榜,位居世界第6

 

二、项目类别:本科毕业生推荐硕士

 

三、招生对象:20届本科毕业生,面向全校理工科专业本科毕业生招生。

 

四、培养模式:项目为18个月或22个月,结束后可获得三个欧洲高校硕士学位。

 

五、授予学位:

Master of Science (MSc) in Industrial Management from Strathclyde Business School

(Glasgow, UK)

Master di I livello: Global Master in Industrial Management from Politecnico di Milano

(Milan, Italy)

Master of Science (MSc) in Management from the Technische Universität München

(Munich, Germany) * if third term and master thesis are conducted at TUM

or

Diplôme Grande Ecole, Master in Management from Toulouse Business School

(Toulouse, France) * if third term and master thesis are conducted at TBS

 

六、授课语言:英语

 

七、项目结构:

项目分四个学期:

第一学期(英国思克莱德大学):学习管理学基础课,32ECTS

 

第二学期(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学习运营、质量和供应链管理,信息时代的管理,32ECTS

 

第三学期:在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图卢兹商学院中任选其一,完成相关课程。

 

方向包括:

1. 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创业或创新与技术管理(30ECTS

2. 北京交通大学:中国商务(30ECTS

3. 法国图卢兹商学院:国际商务或航天管理(30ECTS

 

第四学期:毕业论文,任选一个学校完成即可

毕业论文的主题可以基于任何企业和大学的相关课题

 

八、项目特色:

本国际硕士项目在高度国际化环境中完成,学生可以四个学期去四个国家学习。通过本硕士项目的学习,学生不但能学习到各个学校最前沿的知识,并且可以受益于各个学校的企业联系。互动教学法旨在培养学生跨学科处理管理问题的能力。

 

九、入学条件:

学士学位,理工科优先考虑;

语言成绩证明(托福、雅思,或大学英语四级、六级证书);Candidates need to provide an IELTS score of 6.5 and/or TOEFL score of 89 and above.

简历(欧洲格式)——工作经验不是必须的;

两封推荐信,至少一封学术推荐信;

最近的GMAT成绩——不是必须的但最好有;

论文(英文)——关于以前的研究、动机和专业相关的项目;

护照复印件

电子证件照

 

十、学费:

19500欧元(非欧盟申请人);

17500欧元(欧盟申请人)

学费包括教学、考试、各学校的管理费。住宿费、交通费、生活费等自理。

 

十、报名方式:

请有意向的同学填写附件中的《北京交通大学参加国际及港澳台交流申请表》并请辅导员签字,于20191227日下午15:00之前交到思东509国际交流中心。


 如需了解详情,请参考网站https://www.som.polimi.it/en/course/master/gmim-global-master-in-industrial-management/,或到SD509咨询,或致电51688591


2019年12月19日16:30-17:30 SD303,经管学院将举办意大利日(Italian Day)活动,与意大利米兰理工商学院做在线宣讲会的连线,现场有意大利美食和饮料,请有意去意大利留学的同学积极参加本次活动,意大利日(Italian Day)活动报名地址:

http://activity.bjtu.edu.cn/detail-1260.html

 

附件1北京交通大学参加国际及港澳台交流项目申请表.doc

附件2GMIM_BJTU.pdf

 

经管国际交流中心

 

 2019-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