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经济管理学院2019—2020学年本科生团支部等级终期评估工作的通知
2020年04月14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9368

关于开展经济管理学院2019—2020学年本科生团支部等级终期评估工作的通知

 

各团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团的十八大精神,落实全国思政会、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从严治团,狠抓基层团组织建设,科学、全面衡量团支部的各项建设成果,在我校团支部中选树典型,表彰先进,推广经验,推动学校共青团工作整体水平的提高,在2019—2020学年团支部等级中期评估的基础上,学院团委决定继续开展本科生团支部等级终期评估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评估原则

通过本科生团支部等级评估工作,调动基层团组织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加强基层团组织自主管理、自我激励和自我约束,突出评估对团支部建设的导向性、权威性。在执行过程中要突出团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性,突出对团支部日常工作的考察,突出对团支部开展特色活动的鼓励,突出考核指标的可操作性。

二、评估组织

学院团委成立团支部等级评估工作小组,负责对团支部的申报材料进行核实、评审组织、等级评定。工作小组办公室设在学院团委组织部。

  长:学院团委书记

副组长:学院团委组织部部长

  员:学院团委老师、学院团委组织部干部、团员代表

  明:团员代表包括学院团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学生组织和学生社团负责人、年级团总支负责人、团支部书记和班长(兼任团支部副书记)。

三、评估程序

1.团支部工作总结。团支部对照《北京交通大学团支部等级评估考核指标》,结合中期评估整改意见,逐项自查,形成团支部申请终期评估等级的书面材料。

2.团支部等级申报。团支部填写《北京交通大学团支部等级申请表》。本着“谁主张,谁举证”的原则,各团支部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自行收集相关项目证明材料,上报各级团总支。

3.年级复核阶段。各级团总支根据团支部提交《北京交通大学团支部等级申请表》,对照所提交的团支部终期评估等级书面材料进行复核,给出复核意见,上报学院团委。

4.学院团委反馈阶段。学院团委根据各团支部提交的终期评估材料,参考各级团总支的复核意见,得出最终的考核指标成绩,将考核指标成绩及甲级、乙级(本科一年级)团支部申报资格确认结果反馈给各团支部。

5.团支部录制视频答辩。具有甲级、乙级(本科一年级)团支部申报资格的团支部可需要进行申请并答辩。本次答辩拟采用录制视频答辩的形式,由团支部根据本学年团支部基础工作建设与特色工作内容自行制作PPT,通过录制PPT视角的答辩视频进行展示。由学院团委老师、团员代表组成评委。依据考核指标成绩和答辩成绩形成的考评成绩,认定评估等级。工作小组按照分配比例确定甲(乙)级团支部,未入选的确定为乙(丙)级团支部,无需再参加评估工作小组的评审。

考评成绩(S1)=考核指标成绩(权重70%)+答辩得分(权重30%)

6.评估工作小组评审。团支部等级评估工作小组依据《北京交通大学团支部等级评估考核指标》,完成对其余团支部申报的考评工作。

考评成绩(S2)=考核指标成绩(权重70%)+评估工作小组评分(权重30%)

其中,评估工作小组评分(权重30%)=学院团委老师和团学干部评分(权重20%)+同年级团支部互评得分(权重10%)。

7.团支部等级确定并公示。团支部等级评估工作小组根据考评成绩确定各团支部的评估等级,并对评估等级和考评成绩进行公示,公示期为三天。

四、相关要求

1.各团支部应在4月18日12:00前将《北京交通大学团支部等级申请表》及支部终期评估等级书面材料上交至各级团总支。各级团总支应在4月19日12:00前将支部材料汇总,与复核意见一同发送至bjjgtz2020@163.com。学院团委将对各团支部上报的结果进行审查,监督各团支部等级终期评估工作的落实情况。

2.各年级团总支上报的总结材料包括:

  (1)北京交通大学团支部等级申请表(附件2)

  (2)团支部终期评估证明材料

  (3)团支部等级终期评估材料复核意见表(附件3)


附件:

               1.北京交通大学团支部等级评估考核指标

               2.北京交通大学团支部等级申请表

               3.团支部等级终期评估材料复合意见表


(联系人:梁 煦/18801281289)

共青团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委员会

二〇二〇年四月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