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国际杯”第五届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案例分析大赛初赛评审结果
2018年11月20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46686

由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和深圳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第五届管理案例大赛暨“深国际杯”案例分析大赛初赛已圆满结束。

本届比赛得到我校研究生和本科生的广泛支持,共计六十余支队伍参加比赛,初赛经过5位校内外专家严格评审,最终评选出前八组参加决赛。初赛评分结果详见下文链接。


现将通过初赛的结果进行公布。希望晋级决赛的队伍再接再厉,在决赛中取得更好成绩。

本次决赛将于2018129日上午 思源东楼821会议室举行,其它具体事项另行公布。




晋级决赛队伍名单

序号

 

负责人

1

知行队

杨龙龙

2

阡陌

张新岩 

3

思源

王向前

4

唤醒黎明

车昕 

5

白水绕东城

范欣

6

点石成金

姜家琪

7

3XL战队

刘帅

8

JLKING

李诺

    如对比赛有任何疑问,请联系:赵老师  010-5168 4187

 2018年“深国际杯”案例大赛初赛成绩名单

 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深圳国际控股有限公司


决赛规则

 

晋级决赛队伍需在规定时间内,再次提交案例解决方案的word版、 PDF版分析报告以及ppt电子版至邮箱bjtucase@163.com(提交时间及决赛时间在公布决赛名单时公布)。

比赛规则如下:

一、现场PK(抽签决定4PK对手,每2队为1组进行PK,每组时间42分钟)

1)晋级决赛的队伍每队需准备一个成熟的、有独到见解的案例方案研究报告(ppt版),并做现场陈述汇报。(30分钟)

①甲乙两队上场,甲队陈述,乙队针对甲队陈述提问;乙队陈述,甲队针对乙队陈述提问。

②台上4人均需陈述,第四位陈述者要有总结性发言。陈述时间为10分钟,问答环节为5分钟,每次提问只能提一个问题且不得超过30秒。每次问答时间共2分钟。问答双方请起立。

③提问者可指定对方某位队员回答,被指定队员回答完毕后,其他台上方可补充,如有两名及以上者举手补充,由主持人指定补充回答队员。不能连续提问某位指定队员。

2)评委问答(12分钟)

由评委向台上队伍提问。评委提问不限时间,但请尽可能简短。问答共12分钟。台上队伍回答请起立,每次回答时间不得超过2分钟。如果评委没有问题,主持人可以取消或提前结束评委提问环节。

二、将各次评审结果汇总

决赛评审成绩分为案例分析报告和现场表现两部分,每支参赛队伍的分数为两个部分得分的加总。其中,案例分析报告评审环节分值为60分,现场表现环节分值为40分,评分标准及要点参见决赛评分表(附件  表1)。

参赛队伍必须于现场比赛正式开始前1小时提交案例分析报告(纸质版),逾期未交者取消比赛资格。

附件:                 表1 决赛评分表


         

评分项目

参考评分标准

得分

(精确到小数点后一位)

案例分析(60分)

案例问题识别与分析的逻辑性与严谨性(10分)

 

案例问题解决方案的创新性与有效性(20分)

 

案例信息与数据分析的准确性与充足性(10分)

 

案例问题解决方案的合理性与可行性(10)

 

管理理论与方法的应用(10)

 

现场表现

40分)

语言表达的流畅性(10分)

 

方案陈述的时间控制(10分)

 

团队精神风貌10分)

 

团队分工与合作(10分)

 

评委签名

 

总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