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我院2018学年补办团员证工作的通知
2018年11月19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34606

  

各团支部: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我校《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共青团工作的若干意见》从严治团要求,规范和加强我校团员发展管理,特开展补办团员证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团员的管理与教育是团支部工作的主要任务之一,是加强支部自身建设、增强团组织战斗力的重要保证。团员证是团员政治身份公开的、法定的证明,对于团员有着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团员因故遗失团员证,在确认无法找回时,应及时地向所在团支部汇报,并递交关于团员证遗失情况和申请补发团员证的书面报告。具体流程如下:

一、补办团员证流程

(一)团员提出补办申请。有补办团员证需求的团员青年需向团组织汇报团员证遗失情况并提出补办团员证申请,填写《团员证补办申请》(附件1)和《申请补办团员证信息采集表》(附件3)并提交一寸免冠近照1张(背后注明姓名学号)

(二)信息统计。各团支部将团员证补办材料汇总至学院团总支,由学院团总支进行信息统计与备案后统一提交到学院团委。

(三)核对档案。档案还未归入档案馆的18级同学,其档案由学院团委负责核对,若其档案中有入团志愿书,则可由学院团总支开具《入团志愿书档案核实情况证明》(附件2)并上交至学院团委;档案已经归入档案馆的171615级同学,其档案由学校团委统一申请进档案馆核查,对于档案中无入团志愿书的同学,由学院团委通知其返回入团学校开具相关证明。

(四)发放新团员证。新团员证由学校团委统一为符合条件的团员青年补办发放。

二、具体要求

各团支部应高度重视本次补办团员证工作严格按照团章程序和有关规定,按照坚持标准、控制规模、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有组织、有计划地开展工作。

团员证补办。请各团总支于12518:00将《团员证补办申请》(附件1)、《入团志愿书档案核实情况证明》(附件2)、《申请补办团员证信息采集表》(附件3)、一寸免冠近照1张(背后注明姓名学号)电子版发送至bjjgtz@163.com《团员证补办申请》(附件1纸质版报送院团委组织部后续发放新团员证的时间另行通知。

 

联系人:汝传帅(15910530683

 

附件:

附件1.团员证补办申请

附件2.入团志愿书档案核实情况证明

附件3.申请补办团员证信息采集表

 

共青团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委员会

一八年十一月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