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通大学2022年秋季学生返校报到流程及开学后校园管理相关安排通知
2022年08月17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1983

经管学院返校申请表.xlsx

经济管理学院2022年秋季学期研究生外出三方协议及承诺书.doc

流调和弹窗系统用户手册V2.1_0730(3).docx


经管研究生:

根据学校相关要求,计划报到/返校的研究生,【2022级新生】于8月24日集中返校,如因疫情原因、突发疾病等特殊情况,提前联系各中心负责招生工作老师进行延期报到申请;【其余年级的老生】从8月22日至8月28日可根据个人时间安排分散返校(建议避开8月23、24日本研新生报到日期,避免出行不便),如因疫情原因、突发疾病等特殊情况,提前联系各中心负责培养工作老师进行延期注册申请;现就2022年秋季返校报到流程以及返校后校园管理相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整体要求

(一)所有返校学生需符合北京市进返京政策;

(二)所有返校学生均需在返校前连续进行七日健康打卡,凭打卡记录申请返校,严格执行未经批准不返校。

(三)学生返校后需在校内进行健康监测,落实核酸检测:京内返校核酸检测三天两检、京外返校七天五检。;

(四)学生到校后坚持晨午检制度,有健康异常情况及时上报。

学生返校前

(一)返校标准

京内学生

1.所有学生需在进行连续7日健康打卡后方可申请到校报到。

2.在京内管控区、封控区的学生,暂缓返校。待所在区域解除封管控后,凭7日健康打卡记录向学院申请到校报到。审批通过后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北京健康宝绿码、返校绿码到校报到。

3.本人或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为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者、密接的密接以及高风险人群的,暂不返校,待严格执行相关防疫措施并解除管控后方申请返校。

4.在京内其他低风险地区的学生,7日内未曾到访京内管控区、封控区,7日内未出京,凭7日健康监测打卡记录向学院申请到校报到。审批通过后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北京健康宝绿码、返校绿码到校报到。

京外学生

1.所有京外学生需符合北京市进京政策后,进行连续7日健康打卡后方可进京到校报到。

2.在京外7日内有1例(含)以上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所在县(市、区、旗)或7天内有该区域旅居史的学生,推迟到校报到。在所在地近7日无新增病例后,在进京前进行7天健康监测,凭7日健康监测打卡记录向学院申请到校报到。审批通过后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北京健康宝绿码、返校绿码到校报到。

3.本人或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为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者、密接的密接以及高风险人群的,暂不返校,待严格执行相关防疫措施并解除管控后方申请返校。

4.京外其他低风险地区的学生,在进京前进行7天健康监测,凭7日健康监测打卡记录向学院申请到校报到。审批通过后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北京健康宝绿码、返校绿码到校报到。

返校申请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新生报到前应进行连续7天体温监测健康打卡,符合入校条件的学生,在返校服务系统申请入校,流程如下:

具体流程:

1.住宿生返校流程

(1)【初审】学生至少提前4天在北京交通大学企业号“返校服务”模块中,填写“返校申请”表单。学生按照“一、学生申请流程”在规定返校日期内返校,其中“意向返校时间”需要具体到一天,同时发送表格“经管学院返校申请”(见附件)至邮箱bjtujgyjs@126.com,邮件主题命名为:姓名-学号-返校申请-返校日期-手机号-辅导员。等待辅导员集中审批。(博士及学术型硕士辅导员为刘人元;专硕辅导员为王思源)

(2)【复审】学生按照要求返校系统中上传健康宝、返校前48小时核酸证明和疫苗接种情况,导师同意返校证明,学院审批学生的返校申请表单,审批通过后,继续每日健康打卡不得中断。系统会在学生返校日当天自动生成返校通行码“绿码”(需满足连续7天低风险地区健康打卡记录的前提条件,否则通行码“绿码”无法生成);

(3)【返校当日】来校途中随身携带足量的N95口罩、手消等个人防护用品。在返校路途中全程佩戴N95口罩。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交流,避免聚集,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如返校途中身体出现可疑症状应及时就近就医,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学校。

学生到校后,在校门处扫描入校码登记,按要求扫描“北京健康宝”后,由闸机进入校门。入校后在宿舍进行健康监测(京内核酸检测三天两检、京外七天五检),期间非必要不出宿舍门,不聚集、不在食堂就餐。

特别注意:住宿生完成校园门口报到码的扫描后,我的健康卡变为蓝色“返校完成(住宿生)”状态,才算完成返校流程,否则无法获得通勤校园权限。

集中返校期间指定校门及扫码点设置:

主校区内住宿区:主校区南门门卫和主校区东门门卫;

东校区内住宿区:东校区南门门卫;

学苑公寓住宿区:学苑公寓南门;

网二公寓住宿区:公寓楼门;

家属区 10号楼:15到 17层电梯间;

X11公寓住宿区:公寓楼门。

(4)【学生到校后】学生到校后需落实核酸检测:京内核酸检测三天两检、京外七天五检。京内:即到校当日(入校前在校外检测或入校后校内检测均可),到校第三日需在校内进行第二次核酸检测。京外:在第12357天进行核酸检测,共计5次。返校途中和到校后如出现健康宝弹窗、体温异常或其他可能涉疫情况,学生需及时通报辅导员,并在北京交通大学企业号的返校服务中填报【师生新冠流调台账及学生弹窗处理】并等待反馈,遵照学校管理执行。

特别注意:在校生同学目前需按照北京市统一要求,72小时内核酸一次(北京健康宝显示3天当天必须核酸),以免影响日常通勤。

2.走读生返校流程

走读生(已退宿全日制+非全日制学生)在北京交通大学企业号“返校服务”模块中,填写“返校申请”表单。申请流程同以上住宿生流程,等待学院审批,审批通过后,继续每日健康打卡不得中断。系统会在学生返校日当天自动生成返校通行码,健康卡变为蓝色“返校完成(走读生)”状态(需满足连续7天低风险地区健康打卡记录的前提条件,否则通行码“绿码”无法生成),学生进出校门刷学生卡即可。走读生在返校日当天可不入校,具体办理报道、注册事宜以研究生科和各中心通知为准。

3.权限开通

1.返校住宿学生(包括新生)在入校第一天核酸结果出来后,学院按照刚需开通20分钟报备制权限;

2.返校住宿生(包括新生)入校满3天,各项核酸和健康监测均正常情况下,可以正常参加校内必须的教学科研活动;

3.走读生返校申请审批成功后,入校条件与教师政策相同。


返校后住宿生校园出行管理

9月3日以后,对有出校需求学生实行【报备制】+【审批制】出校。根据出校时间不同,涉及两种情况:

 

 1、【报备制】对于当日有出校需求的研究生,在【交大企业号-返校服务-我的-大厅,找到学生报备制出校按钮】进行申请,并在系统内填写承诺书,自动获得权限。

 

  2、【审批制】对于京内请假超过1天、有出京需求的研究生,走请假流程:①填写学院发布的“三方协议”(见附件),需要导师签字同意;②在【交大公众号-返校服务-学生请销假】进行申请,填写相关内容,学院审批通过后方可离校。(流程与之前请假审批程序相同)。

 

  

每日健康打卡(返校系统)、晚点名事项(各班级生活委员负责)继续进行;如有发热等新冠11类症状,请第一时间向辅导员报告。

对于确有需要到校外实验、实习的情况,提前填好1.《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实习申请表》(附承诺书、实习期间保险单号)+2.《研究生外出三方协议及承诺书》,工作日时间到思东503找辅导员申请实习出校手续,进行实习备案。具体表格和流程见网站通知:http://sem.bjtu.edu.cn/show-301-19953.html。学生需保证做好个人防护并遵守“两点一线”原则,不准夜不归宿。

 

上述流程安排视疫情防控政策动态调整,若有变化另行通知。

经管研究生工作组

2022年8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