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做好近期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通知(20220428)
2022年04月28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8077

附件1外出三方协议.doc

附件2在校生晨午检记录表(1)(1).docx

精准防控模式下学生出入校系统预案 - 发学生(经管).pptx

各位同学:

近期国内疫情形式依然严峻复杂,北京市也出现多例确诊比病例,呈现多渠道、多传播链的扩散趋势,尤其是此轮疫情已波及北京多区和学校附近,离校近、风险大。按照北京市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和学校继续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有关安排,在扎实做好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管理措施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相关政策,具体要求如下:

1.严格做好校园校门管理。由于近期北京市出现多例散发病例,为确保在校师生的健康,坚决阻断疫情向校内蔓延,学校将加强进出校审批管理。

(1)非规律出入校学生(主校区、东校区)

【20分钟以内】:学生因事需出校或在校区间通行20分钟以内的,采用电子化审批,学生需在企业号中提交报备,使用“学生报备制出校申请”模块,并严格按照时段刷卡或刷脸进出校园。

【20分钟以上】因事需出校20分钟以外的,需提前在系统向辅导员请假,使用“学生请销假申请”模块,出校事由仅限科研(附导师签字的三方外出协议见附件1)、就业(附单位通知截图)、就医(附挂号凭证截图)和实习(附盖章的实习备案表+48H内核酸),附件中上传证明,在辅导员通过请销假系统批准后,按指定的时段刷卡或刷脸出入校园。

(2)规律出入校学生 包括学苑公寓全体+主校区和东校区提交了规律出入校认定)

【20分钟以内】:时间内可在校区间进出刷闸机。

【20分钟以上】:因事需出校20分钟以外的,需提前在系统报备,使用“出入校轨迹报备表”模块,出校事由仅限科研(附导师签字的三方外出协议附件1)、就业(附单位通知截图)、就医(附挂号凭证截图)和实习(附实习备案表+48H内核酸),附件中上传证明,报备完成后,方可按指定的时段刷卡或刷脸出入校园。请勿使用请勿使用学生请销假申请学生报备制出校申请”模块功能,否则已认定为规律出入校进出的学生,会取消自由出入校权限,无法自由出入校。

(3)学生坚持“非必要不出校,非必要不离京”,不允许夜不归宿,凡离校住宿或出京的,丧失在校生身份,如需返校请重新走返校申请流程。

2.在严格管理的基础上,做好因就业、实习等需规律进出校门学生的管理。

因就业原因审批的学生可于周一至周五的早七点至晚九点间刷卡或刷脸进出学校;因科研需往返宿舍和实验室原因审批的学生每日早六点至晚十一点间刷卡或刷脸进出学校。

不在主校区东校区居住的学生,默认为规律出入校,学生需做到校园-目的地“两点一线”,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非必要不聚集、不聚餐。若发现学生不遵守防疫规定,将取消学生规律进出校权限并按照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3.继续做好返京返校学生健康监测工作。根据北京市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并结合学校实际,暂缓学生返校,对于已返校学生,需严格按照以下措施实行:

(1)抵京返校后在健康监测点进行至少三天健康监测和一次核酸检测。

(2)学生从健康监测点回到宿舍后,要继续做好健康监测,并根据学校安排进行返京后第二次核酸检测,返京满七天并进行两次核酸检测后,健康监测解除。相关材料发邮箱备案,bjtujgyjs@126.com。

4.继续做好在校生每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全体在校学生参加核酸检测,要求每周核酸检测对在校生实现全覆盖。

5.继续做好所有学生健康打卡在校生晨午检、晚点名。在校生要通过健康打卡、晨午检(附件2,各班级党支部党支委负责汇总当月在校生表格,主题注明班级晨午检备案,每月30日前上报bjtujgyjs@126.com)、晚点名(各班级生活委员根据在校生台账做好登记,如有夜不归宿的同学及时报告辅导员),动态更新个人健康状况;异常情况学生需及时上报。校外学生,通过健康打卡监测体温和健康状况,异常情况学生需及时上报。

6.继续加强在校生疫情防控引导教育。学生在学校内应时刻佩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在寝室勤通风;坚持非必要不出校,非必要不聚集,学生因事出校必须坚持“两点一线”,不要前往人员聚集场所和风险地区,降低因人员聚集和流动导致的疫情传播风险。

经管研究生工作组

2022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