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关于做好2022年寒假期间及春季学期学生校园管理的补充通知
2022年01月21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9837

亲爱的同学们:

当前全球疫情仍处在上升期,新冠肺炎病毒出现奥密克戎、德尔塔等多种变异毒株,国内多地也出现散发病例,北京市近期也出现了相关病例,防控形势更加严峻复杂。根据教育部、北京市等上级部门的相关要求,结合学校今冬明春防疫工作实际,为了做好2022年寒假期间的校园管理,保障在校师生的身体健康,在1月11日发布的《2022年寒假假期致全体同学的一封信 (寒假期间防疫相关安排)》http://sem.bjtu.edu.cn/show-301-21218.html的基础上,动态调整防疫政策,补充此通知,对同学们有如下嘱咐与要求:

根据北京市疫情防控管理规定,自2022年1月22日零时起至3月底,在进返京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北京健康宝”绿码的基础上,进返京人员在抵京后72小时内需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未能按时进行检测的,“北京健康宝”将进行弹窗提示。

一、留校少外出,谨慎保健康

1.为保障留校师生的身体健康,避免校外人员未经报备进入学校,学校保卫处将在假期期间暂时停用已经离校的同学们的校门闸机权限,仅保留留校同学们的进出权限。留校的同学们在进入校门时,需要出示北京健康宝“绿码”并刷卡进校。如假期期间留校的同学们发现自己无法刷卡,请及时联系学院辅导员进行处理(进出权限依据于各班级报备的离校去向,以及返校审批情况)。

2.近期,北京市出现了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为了在校师生的健康安全,同学们要做到“非必要不出校”,尤其不能在校外过夜请同学们合理安排好自己假期里的每日行程,尽量在校内活动,并戴好口罩,不聚集,主动进行健康检测,按学院相关要求在【返校服务-健康打卡】模块每日打卡,报备体温、所在地等信息。

3.在留校期间,同学们如有发热、咳嗽、呼吸短促等症状出现时,要及时主动就医。如有与公布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行程一致、健康码异常、收到卫健部门协查通知或个人出现发热等健康异常等情况,应第一时间主动向学院报告,并及时配合社区和学校做好相关处置工作。

二、假期少流动,回校需审批

1.寒假期间,为减少人员流动,保障在校师生的健康安全,原则上已经离校的同学们不能在假期中途返回学校。如确有特殊原因需回校,同学们要至少提前六天向辅导员报审、审批通过后方可返校。

2. 在学院批准了返校申请后,请同学们在满足社会面进返京具体要求下,返校前48小时内进行核酸检测并向辅导员提交阴性证明。同学们在返校时要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北京健康宝绿码、校园一卡通刷卡入校。同时,京外的同学们在返京之后72小时内需进行核酸检测要记得将阴性证明及时提交给辅导员老师。

特殊情况返校的具体流程如下:

(1)初审(至少提前六天):①填写好的《寒假期间返校学生登记表》(附件)、②请假系统同意截图(走读生、寒假离校属于备案类别同学无需)、③“北京健康宝”绿码截图&大数据通行卡绿码,④返校前14天打卡截图(缺打卡3天(包含)以上的,返校系统补打卡不予批准),⑤导师同意返校截图(需详细注明返校原因),以上材料一并发送至邮箱bjtujgyjs@126.com,邮件命名为“姓名-学号-辅导员姓名-初审”,以收到邮件回复“初审通过”为准。

(2)复审(返校前48小时)返校前48小时核酸阴性截图(14天内无京外旅居史无需核酸)+邮件初审通过截图+“北京健康宝”绿码截图&大数据通行卡绿码截图,发送至邮箱bjtujgyjs@126.com,邮件命名为“姓名-学号-辅导员姓名-复审”,以收到邮件回复“同意返校”为准。

(3)备案(抵京后72小时内):抵京后72小时内核酸阴性截图,发送至邮箱bjtujgyjs@126.com,邮件命名为“姓名-学号-辅导员姓名-核酸备案”,此邮件作为备案材料,是后续学校相关核查的依据。

连续14天以上在京低风险地区旅居的同学,返校后不需要核酸备案。

3.根据北京防疫要求,具有14日内有1例以上本土病例所在县(市、区、旗)、陆路边境口岸所在县(市、区、旗)旅居史的人员不得进返京。

同学们,寒假期间若遇北京市疫情防控等级调整或其他突发情况,学校将及时动态调整校园管理的相关举措,希望同学们能够及时关注学校、学院的官方通知,坚持个人防护不放松、不懈怠,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幸福的假期!

【新】寒假期间学生返校登记表(0219启用).xlsx

 

经管学院研究生工作组

研究生工作部

2022年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