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遴选北京交通大学学生会工作人员的通知
2021年03月27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5789

各位同学: 

北京交通大学学生会是学校党委领导下的主要学生组织,是学校联系广大同学的桥梁和纽带。为了加强和改进学生会组织建设,增进校学生会与学院学生分会的工作联动,广泛动员广大同学的力量参与学生会工作,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现在全校范围内公开遴选第二十四届第三任学生会工作人员。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遴选岗位和数量

校学生会共设置6个工作部门,包括综合办公室、学业发展部、权益服务部、组织培训部、全媒体中心、素质拓展中心,每个工作部门此次遴选的工作人员在3人左右。北京交通大学学生会及部门情况介绍见附件1。

 

二、报名条件和资格

1.具有北京交通大学正式学籍的普通全日制在校本科生(主要面向2019级、2020级);

2.政治面貌为中共党员(含中共预备党员)或共青团员,理想信念坚定,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具有强烈的爱国意识、爱国情感,积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品行端正、作风务实、乐于奉献,具有全心全意为广大同学服务的觉悟和能力;

3.遵纪守法,无任何纪律处分和不良记录;

4.学有余力、学业优良,学习成绩综合排名位列本专业前30%,且无课业不及格情况;

5.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管理、表达和公文写作能力。

三、遴选程序

1.报名推荐。符合报名条件的同学可填写《北京交通大学学生会工作人员报名表》(附件2)和《北京交通大学学生会工作人员推荐汇总表》(附件3),于3月29日(周一)10:00-12:00将纸质版(附件2)提交至思源东楼501,电子版文件(附件2、附件3)于3月29日(周一)上午10:00前发送至jgxsh2020@163.com。

2.综合考察。由校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校学生会对报名者履职的基本素质、工作能力等进行综合测评考察。

3.结果公示。根据综合考察结果,确定拟录用工作人员名单并进行公示。

4.正式录用。公示结束后确定校学生会工作人员录用名单,报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和校团委备案。

四、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鼓励积极参与。各学院要按照上级深化学生会改革的意见和本通知精神,树立大局观念和改革意识,要让广大学生正确认识遴选学生会工作人员的目的和重要意义,动员、鼓励本学院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积极报名,增强竞争意识,形成良好氛围。

(二)正确引导,做好思想工作。本次遴选工作涉及到学生的切身利益,学院团委要及时开展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观念,端正思想认识,克服思想顾虑,切实保证遴选工作的顺利开展。

(三)规范操作,严明组织纪律。各学院要正确对待学生和组织的选择,引导学生干部自觉增强组织纪律观念,要坚决防止和纠正各种违规行为,确保遴选工作有序、健康进行。

(四)其他具体要求。报名者需通过所在团支部、辅导员和学院团委推荐,学院团委要严格依据报名条件对报名者进行资格审核和政治审核。

 

附件:1.北京交通大学学生会介绍

      2.北京交通大学学生会工作人员报名表

      3. 北京交通大学学生会工作人员推荐汇总表

附件1 北京交通大学学生会介绍.docx

附件2 北京交通大学学生会工作人员报名表.docx

附件3 北京交通大学学生会工作人员推荐汇总表.docx




 

 

北京交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共青团北京交通大学委员会

北京交通大学学生会

                                 2021年3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