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创新创业种子培养计划工程”试点班学生选拔通知
2018年06月27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32219

为进一步激发学生的创新创业潜质,培养富有创新精神、勇于投身实践的创新创业人才,学校决定继续实施“创新创业种子培养计划工程”(下称:种子工程)。现启动2018年种子工程试点班学生选拔相关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学生申请条件

1、本科生及研究生均可参加;

2、品行端正,遵纪守法;

3、学生学有余力;

4、有强烈的创新意识、创业意愿;

5、选修过创新创业相关课程、参加过或正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或已有实际创业项目者优先。

二、报名与选拔

12018年种子工程计划选拔学生25-30名。有关种子工程简介、选拔程序、授课方式等具体信息参见《2018年北京交通大学“种子工程”试点班招生简章》(附件1)。

2、种子工程确认学员后即成立种子工程试点班。试点班的学生选拔、课程教学、实践教学、成绩管理、班级管理、学生管理等规定参见《北京交通大学“种子工程”试点班管理办法》(附件2)。

3、学生应认真学习种子工程招生简章、试点班管理办法,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理性选择。

4、符合申请条件的学生,自愿向种子工程工作办公室(设在经管学院教学科,思源东楼501室)提交书面申请,填写《北京交通大学种子工程试点班申请表》(附件3)。

5、种子工程工作办公室统一组织包含笔试、面试等考察学生创新创业意识、意愿等环节的综合能力测试,并将拟入选名单报学校复核,学校统一公示、公布,无异议后学生入选试点班培养。

三、具体工作安排

1710日,种子工程工作办公室组织召开种子工程宣讲会,面向全校本科生进行动员宣讲,具体时间和地点见经管学院网站和学校创业指导网通知公告。

2710-13日,种子工程工作办公室接待学生咨询,组织学生报名,学生提交报名申请表经学生所在学院备案后提交种子工程工作办公室。

3716-20日,种子工程工作办公室组织对报名学生综合测试,并确定拟录取结果报学校复核。综合测试的时间、地点、通知学生等具体事宜另行安排。

4725日前学校公布最终的录取结果,学生可到教务处主页查询最终入选结果。

四、其他说明

1、种子工程试点班为兴趣提升班,学生入选后不调整学籍,学生仍在原学院管理。

2、进入种子工程试点班的学员应首先保证专业学习,在学有余力的情况下鼓励参加创新创业教育及实践。

3、学员按照种子工程专门的培养计划进行课程学习和创业实践。入选种子工程试点班,完成种子工程学习计划的学员,可获得学习证明。

4、学员将有机会赴企业、孵化器、境内外高校等游学参访,开拓视野,并有机会获得更多创业资源。

5、获得种子工程学习证明的本科生可认定创新创业2学分。

附件:1.2018年北京交通大学“种子工程”试点班招生简章

2.北京交通大学“种子工程”试点班管理办法

3.北京交通大学种子工程试点班申请表

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代章)    创业指导中心(代章)

                    

2018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