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2022年商务部工商管理博士学位项目开班典礼顺利举行
2022-10-24 09:09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18930

2022年10月21日,商务部工商管理博士学位项目开班典礼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线下于北京交通大学思源东楼821会议室举办。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刘彦青、副院长谭洁、副院长刘晓芳,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施先亮、副书记、副院长郭名、副院长尚小溥、企业管理系主任刘颖琦参加了开班典礼。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14位学员、任课老师和助教团队在线参与。开班典礼由经管学院副院长尚小溥主持。

1666574800611938.jpg

经管学院院长施先亮首先代表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对全体2022级工商管理博士班学员表示欢迎,并对学院情况做了整体介绍。施院长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利用学校资源充实自身,在北京交通大学收获美好的博士研究生学习生活。

1666574811387213.jpg

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刘彦青介绍了我校留学生培养的历史,并祝愿同学们在即将开始的学习时光中掌握系统、深入的管理知识,广泛了解国际上有关领域的最新动态,利用最新的研究成果创造性地解决重要的实际问题。

新闻3_副本.jpg

企业管理系主任刘颖琦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工商管理博士项目的师资团队和培养方案,还向同学们提出了对学习的要求和期盼。

新闻4_副本.jpg

来自埃塞俄比亚的BAFA TESFAYE AGAFARI同学代表学员代表发言,向中国政府和学校为他们此次学习所提供的各项支持表达了由衷的感谢,也对中国在国际上的影响以及在一带一路建设中采取的积极措施表达了高度赞扬。

新闻5副本.png

最后,各位参会人员通过线上截图的方式进行了合影。在各位老师和同学的积极参与和高涨热情下,本次2022年商务部工商管理博士学位项目开班典礼圆满结束。

新闻6_副本.png

经管学院近年来高度重视留学生相关工作,承担了我校近1/3的留学生培养任务。我校承办国家留学生基金委“商务部援外高级学历学位教育专项计划”全英文工商管理博士学位项目,这是我校历史上首个商务部援外高级学历学位教育专项计划博士项目,以项目制招收外籍学生攻读博士学位。该项目经过多轮面试和考核,首批注册并入学的14名外籍博士生于今年秋季学期开始工商管理博士学位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