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经管学院“2022年虚拟仿真课程建设规划”专题交流会顺利举行
2021-10-22 14:27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3429

       2021年10月21日下午,经管学院“2022年虚拟仿真课程建设规划”专题交流会在思源东楼四层经济管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以下简称“虚仿中心”)举办。

       会议由虚仿中心主任苟娟琼教授主持,信息管理系、物流管理系、企业管理系、劳动经济系、会计系、金融系、经济系、工程管理系教师及学生代表、虚仿中心副主任及工作团队出席会议。

1634884775637607.jpg

       首先,苟娟琼主任介绍了虚仿中心发展总体规划和建设思路,并提出虚仿中心的建设方向是:企业数字化转型、产业互联智能化和数字经济,建设目标是:虚仿平台+运营平台,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教师联盟、课程和学科建设、学科竞赛、教学改革研究和产学研协同创新等。苟主任分析了当今高校虚仿课程建设的误区,分享了自己对于虚仿课程建设的见解,对她与左莉老师合作开展的非信管类虚仿课程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表达了虚仿中心将从管理流程、技术支撑等方面为经管教师的各类虚仿课程建设提供专业的服务。

1634885150756290.jpg

       随后,参会教师就虚拟仿真课程建设的思路和方法展开了热烈讨论。会计系赵健梅老师介绍了自己的课程需求,提出与物流管理系徐杰老师联合开发供应链相关课程虚拟项目的需求。物流管理系徐杰老师介绍了物流管理系目前正在使用的虚拟仿真项目,企业管理系魏炜老师则对跨文化管理虚拟仿真课程建设进行了分享。其他教师也积极对虚拟仿真课程建设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1634884268664013.jpg

        会议最后,苟主任进行了会议总结,确定了下一步工作思路,“2022年虚拟仿真课程建设规划”专题交流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