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我院会计系教师欧阳才越研究成果在国际一流期刊Journal of Corporate Finance正式刊出
2021-10-20 10:18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3918

微信截图_20211020090428.png

       近日,我院会计系教师欧阳才越的研究成果被金融学国际一流期刊Journal of Corporate Finance录用,并于2021年10月正式刊出。该论文题目为“Fraud commitment in a smaller world: Evidence from a natural experiment”,欧阳才越为通讯作者,合作者为江西财经大学熊家财教授(第一作者)、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Jamie Yixing Tong和Frank Feida Zhang教授。 

       论文以我国大规模高铁开通为场景,分析了利益相关者与上市公司之间时空距离压缩对企业违规的影响。通过渐进DID进行分析,发现高铁开通有助于抑制企业的违规行为,在信息不对称更严重以及外部监管更弱的公司,高铁开通对公司违规的抑制作用更为显著。进一步分析发现,高铁开通增加了外部监管利益相关者对公司的实地调研,有助于降低企业违规。论文不仅从地理距离以及信息获取视角拓展了企业违规的影响因素,也为我国大规模高铁建设的积极效果提供了经验证据。

       期刊介绍:

       Journal of Corporate Finance是公司金融领域最权威的学术期刊,旨在发表公司金融、公司治理等领域的高质量理论与实证论文。该期刊近5年平均影响因子为4.249,是ABS四星期刊,被西南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财经类院校认定为国际A类期刊,也是我院金融学科的list A类期刊之一。

       作者简介:

       欧阳才越,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会计系讲师。目前已在《经济研究》、Journal of Corporate Finance等国内外权威期刊发表论文多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1项。目前主要从事公司治理与投资者保护、股权质押与税收规避等相关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