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2021级迎新大会
2021-09-07 14:44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4610

1630997561445712.png

2021年9月3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2021级迎新大会在思源东楼306会议室举行。87位博士研究生、1075位硕士研究生和366位本科生为经济管理学院注入了勃勃生机,并由此开启了他们崭新的大学生活。全体院领导和博士生导师代表出席大会。适应疫情防控需要,全体2021级新生通过网络直播形式参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李彤主持。

1630997573368571.png

院长张力介绍了学院发展历史、师资力量、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以及科研创新等方面情况,并对2021年入学的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和本科生提出了新期望。学院于今年2月通过EQUIS首次认证,7月通过AACSB国际认证,成为国内首个在同一年内连续通过EQUIS和AACSB首次认证的商学院,同时也是中国大陆第17所同时获得EQUIS和AACSB两大国际认证的商学院。张力还向全体新生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学会适应,主动的适应,我们要以开放的心态发现、识别新的学习方法和生活规律;二是要学会寻求帮助,学会主动的与辅导员、班主任、任课教师、导师密切沟通,在学习生活上遇到任何困难,他们都会毫无保留地为你们提供咨询、支持和帮助;三是要学会做个有心人,积极统筹规划自己的学业。让我们共同牢记百年交大“知行”校训,发扬“爱国荣校、饮水思源”的精神,奋发进取,用你们的激情和梦想,开启属于你们的全新时代!

1630997585129080.png

李彤表达了对新生的欢迎和期盼,介绍了大学与中学的不同,并希望同学们能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以崭新的面貌投入到新的学习生活中去。她指出,大学四年是人生最宝贵的青春时光,一定要对学业进行科学合理的规划,要注重培养自律意识和提升自律能力,设立符合自己实际现实的目标,对目标承诺,让目标可以真正实现。

1630997595137985.png

原国务院参事、学院博士生导师袁伦渠代表全院教师作精彩讲话,教导新生要志存高远、博览群书,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学习观和人生观,鼓励新生锐意创新、努力进取,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栋梁之才,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力量。

1630997844902890.png

 

1630997862417424.png

在校生代表姚奕同学代表老生发表简短发言,以在学习、科研、生活等方面的感悟和新同学共勉。2021级新生代表魏稚贻同学表达了对新校园生活的憧憬和对2021级新生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