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经管学院召开2021级线上新生家长会
2021-08-28 16:28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3675

2021年8月27日上午11点,经济管理学院展开2021级线上新生家长会,学院党委书记李彤、院长张力、党委副书记文映春、副院长华国伟,副院长周耀东,教学科科长商立媛以及2021级新生辅导员李亚桐、梁新悦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张欣颖主持,300余名新生家长在线参与会议。

正面全景 (2)_.jpg

会议伊始,张力从历史沿革、师资队伍、学科专业体系、科研实力及国际化交流体系五个方面对学院的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并结合学院育人方向、学科特色及零零后学生特点对新生家长提出了建议,希望家长能够积极参与到学生成长成才的规划与教育中来,促进家校协作,共同帮助学生完成学业、提高能力,实现成长。

张力院长讲话 (2)_极速看图.jpg

随后,周耀东结合“在建设好学生的世界观方法论的基础上,以能力培养为中心,全面提升学生的思维和实践能力”这一本科生培养目标,介绍了本科生教学工作的相关情况,并就高中和大学学习方式的差异对新生及家长提出了几点建议,希望他们可以做好规划,尽快完成角色的转变。

周耀东老师讲话 (7)_极速看图.jpg

随后,华国伟围绕“国际化是什么?为什么要做到国际化?如何做到国际化?”三个方面介绍了学院国际交流工作的相关情况,并用生动的案例和真实的数据展示了学院国际交流工作及国际交流项目的成果。

华国伟副院长讲话 (3)_极速看图.jpg

接着,文映春从新生入学后必然会面对的环境适应、生涯规划和综合能力提升等方面向新生及家长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她鼓励新生积极转变身份,明确未来规划,在学习之余积极参与实践活动、科研竞赛和学生工作,争取实现自身的全面发展。

文映春老师讲话 (8)_极速看图.jpg文映春老师讲话 (8)_极速看图.jpg

最后,李彤代表学院对新生和家长表示了欢迎与感谢,希望各位家长关心和支持学院发展,并为学院的发展提出宝贵意见,期待能和家长共同努力,助力学生成长成才,通过学校、学生和家长三方的协同努力,将学生培养成为对国家、民族、社会和家庭有用的人。

李彤书记讲话 (8)_极速看图.jpg

会议进行过程中,2021级新生及家长通过在线提问的方式与学院领导、老师进行了互动和交流,学院领导老师就新生及家长关注的专业分流、国际交流、辅修专业、英语入学考试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