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恰百年启航,负时代担当”—经管学院本科毕业生党员“最后一堂党课”顺利举行
2021-06-11 10:22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3490

       恰逢建党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节点,为使毕业生党员铭记自身肩负的时代重任与使命担当,深化自身责任与意识,在毕业后的生活与工作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于2021年6月10日在思源东楼106教室对全体本科毕业生党员进行毕业前最后一堂党课的讲授。本次党课由2021年北京交通大学“五四奖章”获得者、数据科学与智能研究院院长、信息管理系余旸教授主讲。

1623378269102953.jpg

       余旸教授以“在跑动中调整姿态——工作与生活的态度与方法”为党课主题,引导本科生党员学习权衡工作与生活的态度和方法。他从起点、过程和结局三个角度进行生动的讲解,以辩证的角度引导同学们对自己的大学四年进行回顾、总结。老师通过对自己多年在轨道行走的经历和国内轨道的相关知识的介绍,引发学生对于管理的思考,希望同学乐于发现国家需求并参与一线调研,不忘对于人类未来和道德层面的思考,凡事以国家利益为先。

1623378294914466.jpg

       最后,余旸老师嘱咐毕业生党员要学会思考和交流,并在学习态度方面对毕业生党员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学会好奇,好奇可以使人拥有年轻的心态,加深对于所学专业的喜爱,并在遇到困难时提供动力。二是要怀有悲悯的态度,悲悯让我们拥有更强的共情能力,能够设身处地地了解他人的需求,成长为真正为人民、为社会、为国家所需的新世纪人才!

162337846340036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