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我院成功举办第六届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案例分析大赛
2021-04-30 17:27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3479

正值春暖花开之际,第六届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案例分析大赛决赛于4月29日下午在思东821报告厅进行。本次比赛于12月份启动,共计两百五十余名同学报名参赛,收到52份案例分析报告,初赛经过校内外专家严格评审,最终有8支队伍进入此次决赛环节。

决赛评委由企业界和学术界校内外专家共同组成,包括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高级合伙人王微伟女士,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崔永梅教授、信息管理系苟娟琼教授、企业管理系刘颖琦教授和顾元勋教授。航天科工集团二院下属单位十余位特别嘉宾观摩了此次比赛。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张秋生教授莅临比赛并致开幕辞。

本次比赛采取小组PK制,本次比赛有4轮PK组,每队对案例进行为时10分钟的陈述和5分钟的问答,每组PK结束后由评委对队员进行提问。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比赛,8支队伍分别围绕企业社会责任与商业创新主题,就吉利汽车、“花小猪”、三只松鼠、比亚迪、猎豹、“囧妈”电影、字节跳动、三元乳业等8个公司或领域展开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案例分享盛宴。场上PK小组的精彩展示和评委们更深层次的提问赢得了现场评委嘉宾和观众的阵阵掌声,不同的思维和观点碰撞引发现场高潮不断,评委的高水平提问也为比赛增色不少。

比赛_副本.jpg

精彩的PK比赛环节后,评委会主席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崔永梅教授进行了点评。她认为比赛选手都经过了精心的准备,展现了在校学生的昂扬向上的精神,也对案例内容进行了充分的分析并运用所学理论知识进行了研究,对社会责任和商业创新有更深刻的理解。

同时她也提出,我们参赛同学应对自己有更严格的要求,无论是在个人形象还是内涵上都应同步提升。多读书、读好书,不断充实自己的知识储备,从多方面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从而提高看问题的宽度和深度,拥有持续学习的能力,力争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CPH4队获得一等奖,悦行队、北下关民工团获得二等奖,“我说的都”队、海淀热心群众、社会主义接班人获得三等奖,1227队、不佛系获得优秀奖,刘黎、付茜羽和闫秦杰三位同学获得最有价值队员奖。

颁奖_副本.jpg

通过本次案例大赛,促进了学院多个专业的教学与实践相结合,学生们在参与制定方案的过程中,感受到真实商业情境下的企业经营挑战与难题,收获了宝贵的社会实践经验,增强了思辨能力和解决问题能力,同时对案例企业解决经营难题也提供了参考性的建议。让更多热爱案例的同学和老师们参与到案例分析大赛中,充分体现了我院“知微、识断、秉道、传馨”的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