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战·疫】经管学院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就业服务工作
2020-04-16 11:52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3871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给毕业生就业造成的特殊困难,经济管理学院积极谋划疫情防控背景下的就业工作,按照“一生一案、一生一策”工作要求,精心制定《经管学院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方案》,确保举措有实效、方法有创新、服务有温度,最大限度降低疫情给毕业生就业工作带来的影响。

一是拓展就业渠道,构建双向选择平台。学院3月26-27日组织专场线上双选会,共有78家单位212人参与,毕业生在线投递简历、发起在线直聊、向HR咨询问题和预约视频面试达1216人次,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提供了安全、高效地信息沟通和双向选择平台。二是举办专题讲座,提高求职竞争力。学院与中公教育、课观教育集团等专业培训机构加强联系,借助于网络平台,分专题举办了“BAL简历撰写技巧”、“面试与远程面试通关4原则”和“2020金融银行春招备考指导”等系列讲座,组织了“银行招聘模拟考试大赛”,从简历、面试、备考和模考解析等多方面给予专业就业指导,帮助提高学生的求职技能,引导正确理性面对疫情带来的就业压力。三是一对一开展就业指导,不间断提供就业服务。疫情期间不见面,就业管理和就业服务不断线。学院就业工作队伍在对学生开展一对一信息和需求调研的基础上,通过网络、微信、电话等形式,解答就业政策,办理就业手续,有针对性地深入开展就业辅导指导,缓解毕业生的就业焦虑,持续开展精准就业指导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