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战·疫】经管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举办“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2020-03-05 18:48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5221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在党中央的统一领导下,全国人民积极行动起来,众志成城,团结一致,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弘扬中华民族在面对疫情和灾难面前“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崇高精神,助力国家战胜疫情,增强疫情防控意识,提升战胜疫情的信心,2020年2月20日,经管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组织举办“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支部党员以线上交流的方式,切实承担党员义务和开展人文关怀。

1583474456160812.png

活动开始,党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和《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的通知》文件精神,并号召全体党员在抗击疫情关键时期,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打赢这场防控战“疫”贡献力量。

1583474485520298.png 

随后,每位党员通过微信等方式,了解身边家在武汉或者在武汉读书的同学的身体及生活状况,并予以鼓励。部分党员以海报、手写祝福等形式拍摄祝福照片,为武汉加油。

1583405525616060.jpg 

2020年1月19日,我回到家中,隔天,身为护士的妈妈接到电话,疫情结束前,暂停双休日和春节假期,值班照常,同天,身为警察的爸爸也回到岗位,安排警力在重要的主干道上进行过路车辆排查,外地车辆人员均需要进行检测才可进京。我们全家都是党员,疫情开始后,家中所有成员自觉在家隔离,取消所有不必要外出活动以及春节聚餐,考虑老人身体原因,还未上班的我主动承担了照料起居的假期生活,每天对餐具进行消毒,安抚老人焦虑情绪,时刻关注外界消息,并学习疫情知识,将妈妈医院制作的疫情防范指南发给身边的好友和家人观看,外出买菜买药进行全方位防护,保护自己保护家人。身为一名培养人,我近期也与一些积极分子进行了谈话了解信息,并督促他们及时上报个人情况,关注学校通知,做好家庭防护。

——支部党员

中华民族正迎接着自建国以来发生的影响最大的公共卫生事件,全国上下严格遵照党中央的部署,医疗者和战士不顾一切奔向一线,社区中涌现了大批志愿者帮助人民度过难关。灾难发生的时刻,我们总能最真切地感受到人间温暖,发觉身边有如此多的平凡英雄。我们都应领会这样伟大的精神,生而平凡,于众人中相扶,在危难时涌出,才能不愧对国家倾尽全力对我们的保护。

——支部党员

对于身在武汉的同学们而言,这更是一场漫长而艰苦的考验。我和现在身在湖北的同学进行了深刻交流。他们的小区已经进入了严格的管制状态,但是社区的服务供给做得非常到位。每天都有人来为家里配送食物、水果等。保障了日常的供给。因此生活并未受到太大的影响。而现在已经开学,同学们也陆续地进入了网络学习的状态之中。

——支部党员

得知湖北武汉是此次疫情的重灾区后,我便主动联系相识的在武汉读书的同学,了解他们的生活和健康状况。由于寒假放假,在疫情早期他便已经返回了家中,现在仍滞留在家。面对针对从武汉返回人员的健康和接触人员历史等方面的调查,他都积极配合,表示对政府工作的支持,生活中能够一如既往地保持的开朗与活力。虽然现在不能返回学校,但是他并没有耽误学业,处于大四年级,在现阶段他积极撰写毕业设计并不断充实自己的知识库。在疫情期间,作为他的同学,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经常与他保持联络,给与他鼓励与支持,为在武汉读书但现在仍滞留在家地他提供生活与学习提供信心。

——支部党员

全国上下共抗疫情,全国各地的医生们奋不顾身的走上抗战一线,舍小家,顾大家,他们逆行的身影是今年春节最靓丽的风景,是他们的无私奉献让我们能更安心的待在家里。作为医生的家属,看着表哥表姐他们不分昼夜的在医院工作,每天对我们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我们没事儿,你们也一定要待在家里,一定不要出门”;作为党员干部的家属,每天看着姨父起早贪黑的在社区里做宣传、排查工作,每次经过我家总想让他上来坐坐,可他却说“不了不了,我每天在外面跑,还是不进来了,就在楼下说几句话就走了”;作为青年学生,作为一名党员,我们更应该学习他们的大无畏精神,听从党中央的指挥,以身作则,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为抗疫情做出最大的贡献,在保护自己安全的同时,向更多的人传递抗疫情知识,全国上下齐心协力,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支部党员

在此次活动中,经管本科生第三党支部的全体党员不仅深入学习战“疫”中医护工作者、公安民警、基层一线工作人员与时间赛跑、与疫情抗争的担当和坚守,并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保护自身健康安全的前提下,许多支部党员积极主动参与志愿服务,增强了党支部和人民群众的联系。

在特殊时期下,本次特殊形式的主题党日活动让支部全体党员感受颇深。没有冬天不可逾越,没有春天不会来临。相信通过党和人民的不懈努力,我们终会取得这场防控疫情阻击战的胜利,我们的国家将在风雨之后焕发出更蓬勃的生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