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战·疫】经管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全力做好网络教学准备工作
2020-02-16 17:49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1658

经管学院现有专业学位学生1686名,其中非全日制学生957名,学生数量大、类型多、结构复杂,疫情防控任务艰巨。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在扎实开展全口径情况摸排与常态化防疫工作基础上,全力做好网络教学准备工作。

一是加强整体统筹。主管副院长召集各中心主任召开专业学位教务工作网络会议,明确“停课不停学、质量要保证”的工作原则,研究制定《经管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教学调整方案》。向全院研究生导师转发学校《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相关工作安排的通知》,各中心与任课教师一对一取得联系并收集教师反馈的课程调整方案表,完成春季学期前八周专业学位中心全日制与非全日制100门课程的教学方案统计,建立课程微信群86个。二是做好管理服务。各中心面向任课教师做好学校课程平台、雨课堂、超星等网络教学平台的辅助培训工作,明确每门课程的教学形式和调整安排。与学生工作团队协同,探索建立“授课教师—中心—助教—听课学生”的教学工作机制,做好“一课一案”、“一生一案”的教学组织与实施方案,强调注意掌握授课情况及师生需求,加强过程评价与质量管控,针对可能出现的风险与问题做好应对与应急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