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战·疫】经管学院研究生1807党支部开展“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抗击疫情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2020-02-14 16:13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3827

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已成为全国人民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校迅速部署、团结协作、严格落实防控工作要求。为共同筑牢学校、学院疫情防控的实际举措,凝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的精神力量,2020年2月11日下午2:00,经管学院研1807党支部通过微信平台开展了“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线上讨论活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刘美琪主持,活动共分为以下三个流程:

一、支部党员依次分享家乡预防疫情的举措和自身近况

刘美琪同志提到,截至11日中午12点,北京市朝阳区目前已有56起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距离自己小区1公里内没有病例。小区内的理发店、洗衣店、便利店等已经全部关闭,电梯和楼道内每天都贴上了“当日已消毒”的标识,电梯里还张贴了疫情防控的宣传海报,放置了纸巾盒,号召居民出门携带并使用笔或纸巾按电梯键。在小区内可以看到,人人都带好了口罩,大家的防范意识很强。

丁一同志提到,大连已建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共分四组。其中,防控救治组保证救治条件,腾空市内两大医院的400张床位用来集中收治确诊患者;交通口岸组在机场、火车站、港口、高速等各重点交通枢纽共设置近百个卡口和留观站,减少人员流动的前提下,对进出大连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城乡社区组逐层排查落实湖北返连人员情况,要求城乡社区进行封闭管理;后勤保障组保障生活必需品的市场供应,加大蔬菜储备规模,缓解市场供应。

1581668071967223.png

1581668140137087.png

二、观看疫情防控感人故事视频

结合近期网络热点新闻,支委会成员通过讨论甄选出“93岁老兵为抗疫一线捐款”、“央视专访武汉120调度员”、“外省支援湖北MV”三个短视频,组织全体支部党员共同观看。


1581668195745756.png

三、支部党员踊跃分享观后感

“面对来势汹汹的肺炎病毒,我看到全国各个地区医疗队积极响应,驰援湖北。我的朋友圈、微信群、微博上已经被各种请战书燃爆刷屏!而这些人中大多数是我们的党员。面对疫情,党员同志们展现出了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他们冲锋陷阵,成为了阻挡在疫情和人民之间的坚实隔离墙,是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将党旗插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而我们作为学生党员,虽然不能深入一线去战斗,但是要坚决树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使命感,坚信伟大的中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够战胜疫情!”                                                                                                                                                                                                                                                         ——刘美琪

“这几个短短的视频都包含着深深的情意,我深刻感受到了每一个人都在为这场疫情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有与疫情争分夺秒的白衣天使,有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者,有借钱也要捐款的老兵,这些温暖的举动无疑给我们带来了直面疫情的希望和勇气,我坚信,只要我们要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仗。”

——杨家琴

“即使武汉封城,也并不是一座孤岛,因为有亿万人民都在背后支持着。本科毕业之后,我的手机号一直是武汉地区的。从春节前到现在,手机基本上每天会收到1-2条防控疫情短信,都是湖北省和武汉市防控疫情指挥部发的,提醒在汉居民要提高自我防护意识。武汉就像是我的第二个家乡,武大樱园、东湖绿道、楚河汉街、长江大桥……。我们一起努力,疫情可以早日控制,武汉也会樱花盛放”                                                                                                                                                                                                                                    ——杨天娇


1581668301413721.png

1581668331967261.png

1581668366378927.png

最后,支部书记刘美琪总结发言,再次强调学生党员要坚持不信谣、不传谣,自觉遵守学校的相关纪律要求,不私自提前返校,积极配合学院做好每日情况上报工作,主动及时报告个人健康与出行状况。同时,她提醒大家要做好防护工作,保护好自己和家人。

【结语】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面对困难临危不惧、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为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