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战·疫】经管学院研究生1804党支部开展“抗击疫情,从你我做起”为主题的线上讨论活动
2020-02-14 15:45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3856

为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学生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2020年2月4日,经济管理学院研1804党支部组织了全体党员开展了以“抗击疫情,从你我做起”为主题的讨论。

在讨论中,支部书记刘承忍提出支部成员可以从家乡预防疫情的举措以及自己在生活中如何预防疫情等方面进行阐述,多听听不同地方的声音,共同探讨。

刘承忍同志提到,自己的老家镇上除医院、超市、药店等生活必需场所还在经营,其他都已关闭,主要乡村道路大部分处于封闭状态。有从武汉回乡的人员,镇上组织人员引导其在家自行隔离。现在出门戴口罩,超市门口有测体温人员,不戴口罩不让进入。

刘博雅同志提到,从2020年2月3日开始,哈尔滨颁布第6号文件,下令关停所有娱乐场所和小型饭店,看到黑龙江作为中国最北边的一个省份已经开始人数激增,感觉到形势越来越严峻,更加需要人们提高防疫意识。

其他支部成员也纷纷发表了各自的观点。在抗议期间,我们应提高防疫意识,做好防护工作,做到不串门不聚群,减少人员流动,并尽自己所能为武汉捐献爱心。

1581666677706781.jpg

1581666819484243.jpg

同时,支部也密切关注身在湖北的党员同志的健康,湖北的同志没有感冒发烧等相关症状。家在湖北的余琼同志在此次抗疫过程中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仅自己主动做好防疫工作,还主动说服亲戚在疫情期间不走亲访友,减少人员流动,并在家庭群里实时播报疫情的最新动态,提醒大家注意个人卫生。

1581666979700339.jpg

在讨论的最后,刘承忍同志提出防控疫情,从你我做起。作为共产党员,我们应密切关注疫情最新变化,不信谣不传谣,充分发挥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给身边父母、亲人、朋友宣传防护知识,尽可能带动身边的人从细微处做起,采取措施,积极配合防控疫情,并向坚守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公安人员致敬。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在党中央的指导和带领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相信我们一定可以打赢这场疫情狙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