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主题教育进行时】经管学院研1904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顺利开展——反躬自省,审慎内心,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2019-12-11 08:16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3235

经济管理学院研1904党支部开展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此次会议通过支委会述职、党员提建议等形式检视了开学以来支委会的工作情况和支部建设情况并提出了整改措施;通过党员自评和互评展开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在场党员们进行了一场“红红脸,出出汗”的自我检视和反思,并明确提出了自己今后的进步方向。此次会议实现了检视与自我检视全覆盖,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1.jpg

党支书高山洪同志代表支委会向大家说明了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开学以来,研1904党支部工作开展较为顺利,严格按照学校、学院党委的要求,规范进行各项工作,并取得了一些成果。但是高山洪同志也提出,支部工作开展过程中,也存在许多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支委会提出了具体的改进措施,力求在以后的支部建设工作中做到态度更严谨、形式更创新。同时,在会议召开过程中,有许多同志积极主动发言,指出了支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为支部的发展和建设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2.jpg

在此次民主评议会上,在场党员通过自评和互评的方式展开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对照群众给出的意见建议,在场党员主要从政治理论学习情况、党员权利义务履行情况、先锋模范作用情况等方面,在学习上、生活上、思想上等多个方面对自己进行了全面的检视。

“反听之谓聪,内视之谓明,自胜之谓强”,自我检视不是空话大话,唯有真正找出差距,弥补不足,才能真正提升党性修养。在场党员敢于揭短亮丑,敢于剖析自己,敢于对自己提出更好更具体的要求,让“问题清单”变成了“整改清单”,使此次会议取得了实打实的成效,在“脸红出汗”的同时,也给大家鼓舞了继续进步的士气。

3.jpg

此次民主评议党员,党支部聚焦主题主线,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突出党的政治建设,全面对标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标合格党员标准,深入查找在党支部建设和党员作用发挥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梳理查摆中存在的问题,立行立改,强化落实,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全体党员要把此次评议党员会议作为新开端、新起点,切实做到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以实际行动体现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