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主题教育进行时】经管学院研1916党支部组织学习《榜样4》教育片
2019-12-11 08:11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2918

为充分发挥优秀党员的示范带头作用,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经管学院研1916党支部集体观看由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反映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典型事迹的专题节目《榜样4》,以期从中感受榜样力量,学习榜样精神。

专题节目《榜样4》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多种形式,集中彰显优秀共产党员坚定信仰、担当作为、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老英雄张富清战时不顾生与死,战后深藏功与名;全国劳动模范李连成就算自己吃亏,也要百姓致富;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黄文秀扎根农村献青春,用生命诠释初心;北京市东城区环卫中心十所三八女子抽粪班班长李萌宁愿一人脏,换得万家净;江苏省淮安市洪泽区老子山镇邮递员唐真亚20年携带邮件,划出20万里水上邮路……

1.jpg

观看结束后,支部党员深深地被节目中先进党员坚守初心、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感染,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支部党员关雪维提到:“观看《榜样4》后,内心无比感触,节目中9位榜样代表以一颗赤诚、执着的心,诠释了他们坚守的初心和践行的使命。我们要向榜样学习,立足岗位做好工作,为同学和身边人服务,认真履行职责,勇于担当作为,要时时不忘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要在心里置放一方初心台,不断提醒和告诫自己,不断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甘于平凡而又不失平凡,要在平凡的岗位上描绘出自己无愧于共产党员这个光荣称号的人生轨迹。”

支部组织委员牟柏臣说道:“看完专题节目《榜样4》,令我的内心久久不能平静。影片中出现的那些人与事,如雕刻般深深地留在了我的脑海中。我相信,这短短的影片,将成为我人生中一份宝贵的回忆。”

支部预备党员李林表示:“《榜样4》专题节目中,先后为我们介绍了黄文秀、李萌、李连成等相关人物的经历与事迹。虽然仅仅只是通过观看节目的方式了解到他们的故事,但那令人动之以情的经历,让观众们宛如亲身经历一般,感人的画面在我的脑海中挥之不去。这样一次宝贵的教育经历,也可成为人生中的一笔财富:或是人生道路上的一个里程碑,也似是现代喧嚣汪洋中的一枚定海神针;开启了我们人生新的起点,也抚慰了我们内心,使我们在世俗中不再迷失自我,迷惘不前。在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道路上,我们需要榜样的引领,需要榜样的力量,需要榜样的精神,才能在新时代阔步前进。”

支部书记刘修睿最后总结说:“普通而不平凡,细微却令我们感动。榜样其实都是普通的个体,但平凡的他们却拥有不平凡的力量。其实拨动我们心弦的并不是什么惊天动地的情节,也不是什么曲折迷离的经历,而是他们敬业精业、勤奋创业、苦乐奉献的优秀品质和在磨砺中进取、在探索中创新的精神意志。我们要善于学习这些先进典型身上可贵的进取奉献精神,在平凡的工作中也做出不平凡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