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时空经济沙龙第68期“博弈中的合作均衡”成功举办
2019-07-23 14:06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19132

      2019年7月3日下午,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院杨哲副教授应邀参加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第68期时空经济沙龙,在思源东楼611会议室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博弈中的合作均衡”的精彩报告。本次沙龙由曹志刚教授主持,三十余名师生参加。

1563862133951844.png

      在报告中,杨哲先在非合作博弈框架下回顾了诸多合作均衡的定义以及相关概念的演化,他介绍了自己跟合作者的研究工作,包括扩展了著名经济学家Scarf(1971)和Kajii(1992)的工作到无限局中人博弈,引入并且证明了弱core的存在性。最后,他讨论了弱core的相关性质。报告结束后,在场师生就报告内容与杨哲进行了热烈讨论。

      杨哲,2012年毕业于重庆大学,获经济学博士学位,现为上海财经大学讲席副教授,特任研究员。研究领域为博弈论、数理经济学、非线性分析。已在Journal of Mathematical Economics、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Game Theory等SSCI刊物上发表多篇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