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会计与金融学术沙龙第20期“社会资本、高管薪酬以及公司创新”成功举办
2019-07-11 09:49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9276

      2019年7月5日,会计与金融学术沙龙第20期在思源东楼307报告厅如期举办。本期沙龙邀请了来自罗彻斯特理工大学桑德斯商学院的张浩副教授,带来题为“社会资本、高管薪酬以及公司创新”的精彩报告。沙龙由会计系主任马忠教授主持。

1562809927233684.png

      在报告中,张浩讲述了两篇与主题相关的学术论文。第一篇文章研究社会资本是否会影响到公司的高管薪酬。社会资本是个经济学与社会学的概念;经济学文献发现,一个地区的社会资本会对当地居民的机会主义自利行为有限制作用。本文发现,假如一个公司总部所在地的社会资本比较高,则该公司的高管薪酬水平相对较低而且高管也较少的参与到一些机会主义行为中(比如option backdating)。第二篇文章研究社会资本是否会影响到公司创新行为。文献表明,一个地区的社会资本会促进人与人之间的合作行为。实证结果表明,一个公司总部所在地的社会资本能够促进该地区公司的创新行为,这些研究将有助于人们理解社会制度软环境对高管和公司行为的影响。

1562809947656000.png

      报告结束后,张浩博士就在场师生提出的社会资本、高管薪酬以及公司创新的相关问题进行解答,并与师生进行深入探讨。使大家深受启发。

      张浩、博士,罗彻斯特理工桑德斯商学院的Rosett讲席教授以及金融学副教授。他曾于2016-2017年间在美国联邦证券交易委员会(U.S. 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任金融经济师,参与证券法规的修改、评估和制定。他的主要学术研究工作涵盖资本市场、公司金融、公司治理、财务会计、以及企业避税等课题。他的研究成果发表在金融经济学(JFE)、金融与数量分析(JFQA)、会计研究期刊(JAR)、会计评论(TAR)、金融评论(RoF)、当代会计研究(CAR)等顶级学术刊物上。他也为金融与数量分析、会计评论等学术刊物以及美国自然科学基金、瑞士自然科学基金、香港研究资助局等担任匿名评审人。他是罗彻斯特理工Eisenhart杰出教学奖的获得者;Eisenhart杰出教学奖是罗彻斯特理工大学的最高教学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