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会计与金融学术沙龙第19期“A URC bridged CDS implied volatility and associated trading strategies”成功举办
2019-07-11 09:45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7760

      2019年7月4日下午,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第19期会计与金融学术沙龙在思源东楼612会议室举办,本次沙龙邀请了英国格拉斯哥大学亚当斯密商学院会计与金融学副教授石玉坤,带来题为“A URC bridged CDS implied volatility and associated trading strategies” 的精彩报告。参加本次沙龙的有张秋生、叶蜀君、刘德红等金融系教师及数名研究生。

1562809641172174.png

      报告中,石玉坤采用Unit Recovery Claim (URC)来计算信用违约互换(credit default swap,CDS)的隐含波动率的度量方法——CIV;将该方法计算出的CIV与其他方法及期权隐含波动率进行回归比较;检验基于CDS和期权的交易策略。研究发现,CIV与期权隐含波动率存在80%的高度显著相关性,CIV可以解释66%的期权隐含波动率;与其他方法计算的CIV相比,本交易策略有较高的交易收益率。报告结束后,石玉坤与在场师生展开了热烈的互动与交流。

 1562809648716555.png

      石玉坤,英国格拉斯哥大学亚当斯密商学院会计与金融学副教授,杜伦大学金融学博士以及特许金融分析师(CFA),在《European Journal of Finance》,《Journal of Internation al  Financial Markets, Institutions and Money》,《International Review of Financial Analysis》等国际重要金融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