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经管学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实操演练活动
2019-06-10 16:23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2705

       为提高全院教职工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保障校园安全,2019年6月6日上午在思源东楼611会议室,学院邀请学校保卫处刘英武副处长为学院教职工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实操演练指导。学院院办主任、工会主席王颖,以及各科室代表参加本次培训演练。                                                                             1560155870802562.jpg

       刘英武副处长从消防安全责任制、我校开展的消防工作、火灾的分类、引起火灾的常见因素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培训,通过大量详实的火灾案例,阐述了校园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微信图片_20190610164112.jpg                         

 培训结束后,所有人员在保卫处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了消防装备的模拟操作和灭火演练,同时对灭火器使用方法、灭火要领和安全事项进行了现场讲解。老师们依次对模拟火源进行灭火,切身体验,真正提高全员消防安全意识和灭火处置能力。 

   1560156317867313.jpg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实操演练活动,广大教职工更加深刻地了解了火灾防范的重要性,掌握了消防器材使用、消防管理工作的基本技能及基本知识,提升了消防应急处置的能力,为构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