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家乡美”民族文化体验活动顺利举办
2019-05-21 12:11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9689

    2019年5月9日,由共青团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委员会主办、北京交通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协办、北京交通大学“知行”特色理论学习研究会经济管理学院分会承办的“家乡美”民族文化体验活动在南门小树林顺利举行,经济管理学院团委书记张欣颖老师,校资助管理中心图尔贡老师,经济管理学院团委张云鹏、路硕、张伟,杜天奥老师莅临指导。


家乡美1.jpg

    此次“家乡美”文化体验活动共有新疆、西藏、云南、川渝、东北、京津冀6支队伍参加,并邀请到了笛箫社和魔术社来到现场进行助兴表演,各个家乡队在自己的展区展出家乡特色美食与物品,向来往路人介绍家乡风采,并发放免费品尝的家乡特色美食,吸引了很多游客驻足体验。同时设置“我为家乡打call”互动展板,受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


加息那个没2.jpg


    在风情展示环节中,首先由西藏队带来了《藏族传统的郭庄表演》,西藏同学的气势点燃了现场人员的热情,接下来京津冀队表演了京剧片段《风萧萧 雾漫漫 星光惨淡》,魔术社表演了读心术,大家一致叫好,东北队演唱了歌曲《咱们屯里的人》,非常具有家乡特色,川渝队带来歌曲串烧,笛箫社带来《寄明月》,最后新疆队带来了民族特色浓厚的歌舞表演,吸引了游客一起跳舞。活动通过BJTU经管人介绍了各个家乡的风景胜地和地域美食,6支队伍累计发送推送12篇,48小时总阅读量达到了25917人次,取得了显著的宣传效果。

家乡美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