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世纪瑞尔一二一经管学院创新基金”项目进展汇报会议顺利举行
2019-04-18 10:38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27851

      

      2019年4月16日,“世纪瑞尔一二一经管学院创新基金”项目进展汇报会议在思源东楼611会议室举行。本次项目进展汇报会围绕获批立项的四个课题组的研究进展情况展开,邀请评审专家对项目进展与阶段性成果进行评价考核。校外评审专家有中国铁路投资公司经营开发事业部(产业投资研究院)副部长樊兴斌、鑫岩资产管理公司总经理孙艺林、中泰资本股权投资管理(深圳)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田飞;校内评审专家有物流管理系王耀球教授、会计系崔永梅教授、经济系周耀东教授。“世纪瑞尔一二一经管学院创新基金”课题负责人荣朝和、赵启兰、周绍妮、李远慧四位教授进行汇报。会议由学科建设与科研办公室主任张蕾主持。




      主持人首先对此次项目进展汇报的评审专家及项目团队进行介绍,并对评审会流程做简要说明。接下来的汇报环节中,荣朝和教授、周绍妮教授、赵启兰教授、李远慧教授代表各自团队,分别围绕“城市轨道交通土地综合开发的投资机会与运营模式研究”、“基于投资双方优势视角的铁路非运输业投资研究”、“高铁快递前景、投资机会及商业模式研究”、“交通运输非主业投资机会与新商业模式研究”等主题,就研究内容、工作进展、阶段性成果及下一步研究安排等内容进行阐述,评审专家就各项目方案、研究进展、社会影响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教授学者们的学术理论研究与校友企业的实践经验高度融合,互动氛围良好。在专家评议环节,评审专家分别发表个人意见并对各课题组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四个课题组顺利通过此次项目进展检查。
      评审组组长王耀球教授对此次中期汇报工作进行了总结,他对课题组后续的研究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希望研究成果可以通过企业更好的实现转化,二是要继续凝练研究报告的精华并多渠道报送智库建议,三是尽快形成一批优秀的教学案例。
      崔永梅副院长代表学院做总结发言,对各位校友和评审专家对此次项目进展汇报会的支持表示感谢,她强调“世纪瑞尔一二一经管学院创新基金”是搭建校企合作平台的良好开端,希望各研究团队继续加强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传承学院轨道交通领域研究的专业精神,积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不断提升学院的科研能力与社会影响力。
      “世纪瑞尔一二一经管学院创新基金”创立于2017年,是北京世纪瑞尔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北京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三方共同设立,用于资助经管学院教师或者研究团队进行“交通运输(铁路及城市轨道交通)非主业的投资机会与新商业模式”为主题的研究,成果形式为企业建议报告,旨在提升经管学院的科研能力、社会影响力,及促进科技成果的企业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