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第一届北京交通大学案例沙盒大赛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2019-04-16 16:50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8394

       2019年414日,第一届北京交通大学案例沙盒大赛启动仪式顺利举行。本届案例沙盒大赛由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主办,三夫户外用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夫户外)、慧友云商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慧友云商”)共同协办,经管学院案例中心、MBA中心联合承办。

       参加本次启动大会的嘉宾有三夫户外创始人、常委副总裁孙雷,慧友云商CEO文杰,学院副院长崔永梅教授,信息管理系苟娟琼教授,案例中心主任张莉莉副教授,信息管理系吕希艳副教授,MBA中心李娜老师,以及MBAMaud、信息管理专业研究生共同出席。

       崔永梅首先感谢学院案例教研团队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潘善琳教授团队两年多的多次沟通与共同努力,此次大赛能在国内首次举办是产学研互动和国际化合作的丰硕成果。案例沙盒是模拟真实的商业、技术、决策情境的新兴的一种案例教学模式,在引入企业背景、现实问题与解决目标等真实案例情景的基础上,孵化商业洞见、解决方案、大数据分析结果以及技术应用原型等案例成果。本次大赛以三夫户外公司为案例企业,在慧友云商的大家社区平台上进行模拟情景,解决三夫户外数字化转型问题。崔永梅副院长对同学们寄予厚望,期待同学们的优秀表现。

       随后,孙雷总裁简要介绍了三夫户外的概况,并表示此次案例沙盒大赛能以本公司为案例,利用大数据等信息化手段,提出营销方案,将对公司在宣传推广和商业模式发展等方面带来很好的提升机会,他预祝此次大赛圆满成功。        

       之后, 慧友云商CEO文杰先生分享了传统行业如何利用数字化技术进行商业模式创新。他分析了传统企业存在IP+私域流量的巨大优势,并详细讲述了合生公司案例发展情况。最后他强调了案例沙盒比赛中需要注意的商业模式的创新点和误区。

       最后,苟教授就本次案例沙盒大赛进行了具体指导。希望同学们要把问题理解清楚,并在此基础上创造问题,做到用理论和知识创造性地解决问题,做到真正的脱颖而出。

      

       本次案例沙盒大赛是我院开展案例沙盒实践创新探索的第一步,也是国内首次举办的案例沙盒大赛,大赛通过对三夫户外案例的分析探讨,旨在促进学生们的理论和实践结合的能力,校企合作模式助力学生掌握企业的运行规律和商业模式,真正做到学以致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