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日本庆应大学曹德弼教授应邀来访我院并开展主题讲座
2019-04-09 15:40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5949

        4月3日,日本庆应大学曹德弼教授应邀来我院开展学术访问。访问期间,曹教授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On the Safety Stock Calculation Function Considering Supply Chain Disruption Risk”、“A Research on Safety Stock Calculation for Demands with Correlation”的精彩讲座。讲座由经管学院副院长华国伟教授主持。

      在报告中,曹教授介绍了日本国情并且就管理科学工程与工业工程等学科在日本的发展状况与师生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围绕安全库存管理问题,他认为现代供应链管理中容易出现供应链断链的风险,保证合理的安全库存至关重要。最后,他运用简单、实际的方法构建出计算安全库存的相关函数。      

        此外,曹教授还大家介绍了日本的历史和文化,他强调在库存模型构程中更应注重与实际相结合,并用概率函数和矩生成函数推导种考虑供应链可能中断的新安全库存计算函数。在两天的报告过程中,曹教授与同学们做了深入的交流,并从日本留学、安全库存等角度对同学们的研究提出了建议。

                     
       曹德弼教授1992年获东京工业大学工学博士学位。2004 ~2005在麻省理工学院作为访问学者。曾任清华大学客座教授,现任日本庆应大学教授,兼任日本工程协会智能工厂研究会委员长,日本物流协会智能物流研究会委员长等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