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主题系列活动启动会暨首场报告会
2019-03-27 14:32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4070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新要求, 2019年3月21日下午,经管学院在科学会堂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主题系列活动启动大会暨首场报告会。学校教务处副处长路勇、研究生院副院长刘世峰受邀作本科和研究生人才培养政策解读。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师参加会议,院党委书记张力主持会议。

      启动会上,张力传达了学校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相关精神要求。他指出,抓好师德师风建设是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的内在要求和重要保证,更是保证教师自觉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学院将积极采取有力措施,不断强化政策激励、过程监控,持续推动师德师风建设,将其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努力营造良好的立德树人氛围,有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在随后举办的首场报告会上,路勇介绍了学校《关于进一步严抓本科教学质量的指导意见》的制定背景和主要内容,并对本科教学事故管理规定、成绩管理规定及流程,以及调课、请假规定及流程进行了详细解读。她指出,严抓严管、公平公正、以教风带学风、多措并举才能营造风清气正的教学氛围。

       刘世峰详细解读了学校研究生培养质量保障体系组成,包括研究生培养管理制度与政策、管理规范、创新激励体系等。他指出,提升研究生创新能力是学校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体现,为此学校将着力优化资源配置,完善质量保障和监督体系,强化过程管理,构建全方位质量保证体系。